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从“环境美”到“人心美”瓜州县柳园镇谱写文明和谐新画卷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2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中恺通讯员李惠玲)集镇园区干净整洁、文化广场歌舞欢腾、校园书声琅琅……走进瓜州县柳园镇,一幅幅引人入胜的画卷映入眼帘。

近年来,柳园镇着力推进文明乡镇建设,从“环境美”迈向了“人心美”。2015年,柳园镇荣获“市级文明乡镇标兵”,今年,该镇又迈入了省级文明乡镇的行列。

今年以来,柳园镇按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创建了“四个一”工作机制,建立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行了垃圾定点堆放、街道定时清扫,并组织机关干部、驻镇单位、企业、居民群众严格落实周整治、月通报制度。同时,积极争取资金,以道路硬化、市容市貌美化、企业厂区亮化为重点,使柳园“旧貌换新颜”。

在狠抓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柳园镇还注重挖掘红色文化,红柳园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开展主题党日、开展学习先烈精神等活动的主角。红柳园红色教育基地集瞻仰、纪念、集会等功能为一体,教育基地修建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亭和红西路军最后一战为主要内容的浮雕墙,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美丽乡镇建设中,柳园镇结合实际,合理制定系列文化活动方案,建立文化活动室、漂流图书室、文化广场、职工之家等活动场所,积极组织镇机关、驻镇单位、企业、党员群众等各行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歌咏比赛、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柳园镇还积极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活动,大力开展道德讲堂、学习先进等活动,积极培育遵纪守法、诚信友善、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并在火车站、汽车站、文化广场等显眼位置,悬挂、张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卫生管理细则等内容。如今的柳园镇,居民群众处处沐浴在文明和谐新柳园的新风中。

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新闻推荐

党建富民指导员让脱贫攻坚更有力量

本报瓜州讯今年以来,为有效促进党建引领***工作,瓜州县创新实施党建富民指导员制度,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等方式,结合移民村党建工作实际和脱贫产业发展需求,从乡镇机关、企...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环境美”到“人心美”瓜州县柳园镇谱写文明和谐新画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