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王玉林工笔画赏析文/莫晓松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1-0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王玉林王玉林工笔画作品王玉林工笔画作品王玉林工笔画作品王玉林工笔画作品王玉林工笔画作品

玉林为人坦诚,热情自然,有着青年画家特有的执着和灵气,观玉林作画,不免让人感动,下笔一丝不苟,严谨认真;这样的人当然要画这样的画,或者说,玉林的人品、画品是合一的。唯因如此,当今甘肃画坛人才辈出,玉林仍在众多俊才之中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色彩历来是品评绘画的标准之一,优秀的作品都离不开色彩的运用和创造。玉林十分注重色彩在他画中的构成,对色彩运用的方法成了他这一时期专攻的主题,色调和墨色的交融是他探索的方向。《清荷》系列中,放弃了传统花鸟画常采用的设色方式,大胆布色,采用了极难驾驭的接近纯色的红色调,创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令观者充分发挥欣赏、想象的余地,从而达到一种东方固有的艺术境地。

玉林喜画荷花,常表现出一种情趣和意味,像是乘小舟在荷塘之中漫游,看清晨的霜,黄昏的露珠。细雨中倾听雨滴与荷叶、荷花的合奏。除了“荷花”、“牡丹”系列之外,他的作品《幽兰》也是寻求理想与现实合一的佳作,作者选取了春草中盛开的花朵,是什么样的花、什么样的草都不重要,但那片灿烂的色彩,加上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充满了春意,充满了情趣,充满了理想。

从“幽兰”、“荷花”系列,玉林始终在探索状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们期盼他不断有新的作品问世。

■艺术简介

王玉林: 甘肃瓜州人。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蒋采重彩画工作室第十二届重彩画高研班。受教于莫晓松、蒋采、唐秀玲、苏百钧、杜平让等先生,主攻工笔花鸟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工笔画协会副会长、北京中国工笔花鸟画院画家。

作品获得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中国当代花鸟画展”优秀奖、 “2003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银奖、 “甘肃省首届写生画展”一等奖、“全国小品精作扇面展”三等奖、“中央美院毕业生作品展优秀奖”。作品入选全国第五、六、七届工笔画大展、“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

新闻推荐

创新社会治理 推动平安建设 酒泉市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郭军)近日,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综治委举行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市综治办被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玉林工笔画赏析文/莫晓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