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脱贫路直通家门口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11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别看这条村路不长,它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以前路不好,出门就是土,现在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农用车能直接开到院子里,人走的地方都硬化了,哪能不爱惜呢?”一大早,瓜州县七墩乡锦华村村民马全光就拿着扫帚,清扫门前路上的垃圾。

今年以来,瓜州县将建好农村道路作为交通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围绕移民乡村道路坑洼不平、农产品运不出去、交通运输体系落后的实际情况,加大力度改善移民乡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的出行难和农产品运输难问题。

“近期,瓜州县锁阳城镇、七墩乡等乡镇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养护、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全面养护。目前,已整修路肩85公里,清理树沟72公里,清扫保洁路面55公里。”瓜州县交通局副局长雷军说。

去年以来,瓜州县围绕精准脱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大项目建设,先后实施各类交通项目38项,新建改建农村公路700余公里,完成危桥改造9座,新建桥涵6座,建设一级客运站2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51公里。至2017年底,瓜州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336.8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2380.9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71.35%。全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构建了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的农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领跑脱贫攻坚的特色发展之路。□李娜鲁晓萍

值班副总编辑:付长洲

责任编辑:蒋瑾昱马学全

三年决战奔小康

新闻推荐

搬迁乡的嬗变 瓜州县广至乡9000多移民的全面脱贫之路

广至乡统一规划设计修建的安居房广至乡新堡村村民清洁屋顶太阳能发电板广至乡BOT新能源供暖项目广至乡广鑫源合作社正在收购农户种植的订单西红柿广至乡村民种植的人参果本报记者何成军通讯员魏...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春耕备耕正当时2018-03-22 10:13
猜你喜欢:
成功救助受伤金雕2018-03-21 09:11
评论:(脱贫路直通家门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