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玄奘课堂”进校园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瓜州县玄奘取经博物馆讲解员走进瓜州县渊泉小学,为一年级66名小学生讲述瓜州历史故事,拉开了“玄奘课堂”进校园活动序幕。

博物馆讲解员通过PPT向学生讲述瓜州的由来、历史传说故事、历史沿革及名胜古迹等,播放了瓜州宣传片和有关壁画的动画影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传说故事、童声童气的朗诵及栩栩如生的动画片,使学生真正了解了瓜州历史、玄奘大师西行取经途经瓜州的经历,欣赏了东千佛洞石窟和榆林窟的玄奘取经图,感受瓜州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玄奘课堂”进学校的第一课,今后“玄奘课堂”将继续探索,推出更多精品课程走进学校,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取课本以外的知识,让博物馆成为中小学教育的第二课堂。

□魏金龙俞正凤

新闻推荐

光伏激活“一池春水” ——瓜州县贫困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纪实

本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魏金龙走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在农户和村委会的屋顶上,蓝色的太阳能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自从实...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征 文 启 事2018-09-26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玄奘课堂”进校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