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瓜州:道路通到家门口 直达群众心窝窝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0-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朱丹丹吴敏

从步行、畜力车到自行车,从摩托车、绿皮火车到动车,40年时间里,瓜州县完成了从交通闭塞到连接世界的变迁。

交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回望过去40年瓜州县群众出行的变化,也能看出时代的进步和变迁。

上世纪80年代,县乡道路等级低,通行车辆也少,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农村群众进城办事或走亲戚看朋友,有时候骑着毛驴,有时候吆着驴车,有些还是走着来。

“下乡都得骑着自行车,那时候都是土路,搓板路,坑坑洼洼的,走一趟,双腿都疼得下不了车子。”瓜州退休职工王新年说。

“我家在锁阳城镇,去一趟瓜州城,还得父母开个四轮子。”瓜州市民马艳红说。

张晓蓉是酒运司瓜州汽车站值班站长,参加工作30年了,她直接见证了瓜州交通的发展史。

“桥子、踏实路特别不好走,发一趟车就很不容易。只有上敦煌、酒泉才有这种柏油路。”酒运司瓜州汽车站职工张晓蓉说。

农村公路是广大农村地区主要的基础设施,直接影响着农民的生产和生活。随着经济的发展,瓜州县的交通状况得到了巨大改善,道路越来越平坦宽畅了。如今,道路通到了家门口也直达群众的心窝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不断增强。

“尤其是近几年来,路修得越来越好了,车的档次也都提高了,然后线路基本上每个乡镇都通班车,而且路也全部都是新修的公路,保证不管是很近的乡镇还是很远的路途都有车,每天都在通车。”酒运司瓜州汽车站职工张晓蓉说。

“村村通公路,乡乡也通公路,行走方便,随时走下乡,随时走亲戚看朋友都很方便。农村的这些老百姓进城,私家车也很多,多数都开着自己的小车进城。”瓜州退休职工王新年说。

“现在交通特别方便,乡里面全部都把公交车通上了,农民上城都特别方便。”瓜州市民马艳红说。

道路畅了,百姓富了,风景美了,瓜州火了。近年来,瓜州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公路建设,不仅道路更畅通了,乡村公路也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促进了乡村振兴建设。

“这到外地旅游或者是看亲朋好友的时候,坐火车,坐飞机都很方便,网上就可以买到车票,也不费时间。”瓜州退休职工王新年说。

改革开放40年来,瓜州出行经历了重大变革,改变的不仅是出行方式和效率,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如今的瓜州,穿过玄奘大道,跨过疏勒河,条条宽广整洁的柏油公路蜿蜒向前,雄伟壮观!曾经到不了的远方,都已扬帆起航!向我们驶来……

新闻推荐

节能路灯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夜晚的瓜州县南岔镇八工村,140盏新安装的路灯,把柏油马路照得格外明亮。孩子在路灯下嬉笑玩耍,妇女在文化广场上翩翩起舞...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2018-09-18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道路通到家门口 直达群众心窝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