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瓜州县布隆吉乡:智慧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1-07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我2016年调引了25头种驴,现在发展到70头了。现在,双塔村已经有2000头驴了。”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1组养殖户李生新说。

布隆吉乡水草丰茂,拥有广袤优质的草场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该乡坚守绿水青山,通过积极带动,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草畜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全乡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路。

“由于采用了智慧农业物联网技术,去年我种植的40多亩绿色枸杞品质和产量都有了很大提高,售价也比普通农户种植的高一些。”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枸杞种植户李建军说。

去年,布隆吉乡自筹资金建设了智慧农业云端大数据监测控制中心,辐射种植面积11500亩,分东片生产加工区、西片高效丰产区、南片良种培育区和北片新植区4个片区,带动农户183户。该控制中心以“互联网+”智能硬件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农眼”智能监测基站为载体,将物联网技术与互联网运营模式相结合,通过监测与采集图像、土壤、气象、病虫害等信息,运用数据分析云端服务“气候云TMAOS”,为科学种植、区域农业监控管理、食品安全溯源、农产品品牌打造提供技术及数据服务。该中心利用室外数据采集终端全程对土壤养分、枸杞生长状态进行区域性数据采集传输,经云数据控制平台的监测分析,采取配肥站、无人机施药等科技措施,实现农作物精准施肥、精准施药,增加了耕作管理服务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有效提高了枸杞品质,降低了生产成本。

同时,布隆吉乡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按照“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多元发展思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治理和全域无垃圾整治紧密结合,在保护好原有自然生态的情况下,对葫芦河周边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实现了绿色、环保、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2018年,全乡饲草种植面积2000亩,养殖户达890户,牛羊饲养量达6.8万头只,优质品种驴饲养量达3000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8730元,同比增长8.6%。

□魏金龙张建

新闻推荐

嘉峪关诗话(四十二)

行抵伊犁追忆道中闻见率赋洪亮吉嘉峪关前夕雾收,布隆吉后晓星浮。马毛作雪明千里,龙气成云暗一州。冰谷对床声乍噤。火山当...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史见玉门二十四回2019-01-03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布隆吉乡:智慧农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