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在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机构改革深入到位。至目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机构整合、人员转隶和职能转变,加挂起知识产权局牌子,组建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市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由“1个”变“8个”,知识产权工作专兼职管理和执法人员数量大幅增长。

核心指标提质增量。至4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206件,专利申请量达571件,授权量达303件,商标申请数达407件,注册数达503件。全市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量达4537件。

知识产权导航强劲。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达16笔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达1980万元,共为3户企业、5笔融资业务争取落实省级补助近60万元。全市培育知识产权贯标企业14户,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贯标企业3户,总量达到7个,培育发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户。

证明商标锦上添花。上半年,全市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总量达4件,同比增长25%。“阳关葡萄”“瓜州锁阳”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分别进入初审公告和实质审查阶段,提前完成省局下达酒泉市的证明商标总量年度考核任务。

地标保护蓄势待发。上半年,全面完成酒泉市地理标志保护资源普查,初步建立酒泉市地理标志保护资源产品培育库,制定并组织实施了酒泉市地标保护产品辅导培育计划表。(郑彩萍)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