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智慧税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0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既不用去窗口排队,也不用补报纸质资料,纳税人只需登录同一网页窗口操作,就可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今年以来,瓜州县税务局积极落实“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为纳税人铺设“网路”、寻找“近路”。不仅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还在4个乡镇配置网上自助办税设备,双向扩大“电子税务局”覆盖面。

“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很方便。我越来越喜欢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可以发票验旧和发票领购,还不用排长队。”甘肃欣鸿盛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会计李丽说。

新成立的瓜州县三道沟镇税务分局距县城100多公里,为县城东边的5个乡镇纳税人宣传个人所得税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并进行一对一税收政策培训,提供各项税收业务及时办结、自助办税暖心体验等服务,尤其是24小时智能服务打破了办税时间限制,有效弥补了办税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真正实现“服务不打烊”。

“以前我们领发票不方便,必须去县城,现在安装了24小时自动领票机,我们随时都可以领发票,太方便了。”三道沟镇锦程超市经理王宁说。

“以前得早早赶班车,到县城税务大厅领发票。现在镇上设了税务分局,安装了领票设备,办业务方便多了。”三道沟镇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肖翠玲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通过自助售票机领到了5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瓜州县税务局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托“互联网+”激发服务潜能,开启智慧便民办税新时代,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推出全程网上办税清单,集中梳理申报缴税、登记认定、发票管理、公众服务4大类163项涉税业务的网上办理流程,纳税人凭一张清单,即可明晰网上可办的涉税事项和具体办理的流程。便民举措受到了纳税人欢迎,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至目前,瓜州县税务局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累计为1926户纳税人发放增值税发票87771份,发放定额发票4721本118025份,自助发售数量占发票业务总量的77.5%。接下来,瓜州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构建纳税服务新格局,拓展更多自助办税服务,提升纳税线上线下互补、前台后台贯通,构建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服务模式。”瓜州县税务局副局长郑杰说。

□魏金龙辛建春李岩平

新闻推荐

瓜州 小麦收割实现全程机械化

本报通讯员魏金龙肖琦盛夏时节,瓜州县7.4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黄金期,各乡镇农民抢天时战麦收,开镰收割,拉开了今年“三...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智慧税务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