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 鸣沙山·月牙泉将升级改造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了。8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本月将动工建设,同时敦格铁路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柳敦高速年内通车。

据介绍,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酒泉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推进该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突破口,编制完成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规划》,现已通过省级厅局审查论证和专家评审,已正式上报省政府审批。积极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20个重点文旅项目,其中肃州区奇石博览园“丝路玉语”等2个项目已完工,酒泉天宝景区场馆建设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本月将动工建设,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策划了酒泉航天科技文化博览园等55个文旅招商项目,目前共签约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交旅融合项目26个,签约金额343.22亿元。

同时,持续加大航线培育力度,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全面开放,成为甘肃省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后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新增上海-兰州-敦煌等5条航线,敦煌-香港旅游包机复航,航线达17条,通航城市18个。启动实施10个重点交通项目,肃航一级公路非军事区段已正式通车运营,S239瓜州双塔水库至肃北石包城公路、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此外,“一会一节”(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敦煌闭幕期间,酒泉市将筹办敦煌国际设计周暨“敦煌奖”颁奖典礼等12项主体活动,策划举办酒泉边塞文化旅游节等11项分项活动。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全面展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新闻推荐

瓜州聚焦项目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魏金龙)瓜州县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在招商引...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又有新动向 鸣沙山·月牙泉将升级改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