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两雇佣兵被俘 委内瑞拉挫败美退役军人入侵?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5-07 01:41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21世纪版本的“猪湾事件”?5月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当天俘获一伙从哥伦比亚经海上侵入委内瑞拉的雇佣兵,包括两名美国人。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精锐特战队“绿色贝雷帽”的退役精英承认,他联手特朗普昔日保镖以及美国亿万富翁后人,策划侵入委内瑞拉军事行动,并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签有合同。美国退役军人为何策划侵入委内瑞拉?美国政府又是如何回应?

事 件 起 因

总统之争引发流亡军人“反攻”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石油主要产出国,80%的GDP全依赖石油出口。近年来,随着石油价格下跌以及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经济出现恶化。委内瑞拉更是出现“一个国家两个总统”的局面———现任总统马杜罗及有美国撑腰的80后自封“总统”的瓜伊多。

2018年,委内瑞拉举行总统大选,选举中,总统马杜罗取得压倒性胜利获得连任,但反对派却质疑他操纵选举。2019年1月,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以议长身份宣布解除马杜罗职位, 并自立为委临时总统,获美国承认和支持。

马杜罗与瓜伊多两人的总统之争一直纠缠至今,才有了如今海外流亡军人的反攻登陆行动。 从5月3日开始,原本流亡哥伦比亚、屯兵在哥委边境的委内瑞拉反政府部队突然向委内瑞拉海岸派出登陆人员,然而还在海上就被渔民发现,并遭到委内瑞拉军队的围剿。

历 史 重 演

委内瑞拉政府:这是“猪湾事件”重演

5月4日在全国电视讲话期间,马杜罗手持两本蓝皮美国护照, 读出护照上的姓名“阿里安·贝里”“卢克·登曼”,展示雇佣兵所乘船只、所用无线对讲机和夜视镜的照片。

马杜罗说:“美国政府参与了这起袭击。这两人受美国退役军人古德罗雇用。古德罗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签有合同,利用自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企业招募雇佣兵。”

据悉,委内瑞拉北部阿拉瓜州渔民“依靠情报部门信息和军民团结”,在海岸抓获8名乘船登陆的“恐怖分子”。8人包括一名参与去年4月未遂军事政变的原委内瑞拉上尉和两名美国人,一名被俘雇佣兵自称是“美国毒品管制局特工”。委内瑞拉政府表示,这是“猪湾事件” 的重演。“猪湾事件”是1961年4月17日,在美国中情局的协助下,逃亡美国的古巴人在古巴西南海岸猪湾登陆, 向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政府发动的一次失败的入侵。

幕 后 推 手

白银公司负责人承认策划行动

5月4日, 美国私人军事顾问公司白银公司负责人古德罗在直播中承认, 他策划侵入委内瑞拉的行动, 并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签有合同,目标是“活捉马杜罗”。但由于“瓜伊多始终没有履行合同,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招募大约60名雇佣兵,包括两名当年的战友一起发动了冒险的军事行动”。古德罗证实,“贝里和登曼参与了4日的行动,他们是我的人。”

据美联社报道,古德罗曾是美国陆军精锐特战队“绿色贝雷帽”的战争精英。 他过去不仅数度转战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 担任战斗军医的他, 更因英勇的表现而三次获得美军铜星勋章。

报道称, 古德罗是精锐部队中的精锐,退役后, 喜好冒险的他与朋友一同踏入私人安保业。一开始,他们只负责提供反恐训练、 私人安保等服务, 后来业务很快拓展成跨国行动,并开始在国际上提供军事服务。

计 划 失 败

疫情让流亡军人土崩瓦解

据美联社报道,2019年2月底, 古德罗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开始接触。当时,为了支持瓜伊多, 英国富豪、 维珍集团CEO理查德·布兰森举办“委内瑞拉支持民主演唱会”。这场颇为争议的演唱会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举办, 但因为地点与位置敏感, 担心遭遇袭击, 主办单位找上了古德罗的白银公司。

演唱会之后, 古德罗很快通过政治掮客与瓜伊多搭上了线。古德罗不断毛遂自荐,希望能为瓜伊多团队提供军事服务,并通过瓜伊多的穿针引线,与流亡哥伦比亚的委内瑞拉陆军少将阿尔卡多合作。 与此同时,白银公司也积极广招盟友,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昔日保镖基思·席勒、美国亿万富翁卡夫家族的后人罗恩·卡夫搭上线。

2019年秋季, 古德罗与阿尔卡多向瓜伊多团队提出了一份极为戏剧化的方案:集结精锐死士突袭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马杜罗的军队盟友就会群起倒戈。听到古德罗的反攻方案后,瓜伊多团队马上放弃了与阿尔卡多的流亡军人合作,他们认为白银公司的反攻方案根本是不切实际的妄想。 结果,不但白银公司承诺的军火与军费迟迟没有到位,甚至流亡军人的生活都沦落到三餐不继的惨况。随后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流亡军人进一步土崩瓦解。

各 方 反 应

美国务院拒绝回应 哥伦比亚否认参与

对于古德罗的说法, 瓜伊多否认:“我和这些武装分子没有任何关系……这与我无关,我认为这起入侵事件是马杜罗政府自导自演的。”

不过, 古德罗公开了与瓜伊多的合约与通话录音, 声称白银公司承揽了瓜伊多政府2.13亿美元的政变合同, 为其谋划武力推翻马杜罗政权。

而面对马杜罗政府的入侵指控,美国国务院拒绝回应,而哥伦比亚政府否认参与侵入图谋。

(综合新华社、央视、《华商报》)

新闻推荐

瓜州草原植被恢复项目有序进行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朱丹丹廉军)连日来,在瓜州县布隆吉尔草原植被恢复项目现场,挖掘机、免耕机来回穿梭,工...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雇佣兵被俘 委内瑞拉挫败美退役军人入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