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 刘洁 郑晓龙)近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秋季劳务输出专车发车,25名村民远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始了务工致富之路。

现年34岁的七墩乡村民马永成已经有12年的外出务工经历,尝到务工致富的甜头后,他回家办起了劳务输转站,当起了劳务经纪人。他说,“我们刚开始去厂里面打工,每个月4500—5500元左右,回来之后我再把村上的亲戚、朋友都介绍过去,我们一年大概能输转五六百名村民。”

“一个月平均下来我们就能挣个4000—5000元,最高能挣到6000元的工资,现在打工的收入比种地强多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村民王成全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紧盯就业扶贫政策落实,通过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务工青年返乡创业、群众外出开店创业等措施,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十三五”期间,瓜州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培训资源,鼓励培训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积极参与劳动力有组织输转,引导农民工回乡创业带富,全力为劳务输出“搭桥铺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使全面小康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新闻推荐

瓜州:特色果蔬助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邓晓旭眼下本是农闲时节,而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却是...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嘉峪关的守望2020-09-04 03:59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