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孜然飘香助增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1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玉)七月的金塔乡村,处处弥漫着浓郁的孜然气息。在金塔县东坝镇三下村的孜然种植地里,农户们正在收获孜然,劳作的人们脸上堆满了微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三下村村民王顺种植孜然已经有十多年了,据他的经验,孜然的种植要选择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的壤土为宜。“我今年又种了5亩,一亩地收入能达到1000多元,价格还不错。”王顺说。

孜然具有较高含量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广泛种植于甘肃、新疆等地,因其香味独特,成为了烤肉的“灵魂”佐料,需求量逐年增加。金塔县由于耕地疏松、昼夜温差大,所产的孜然籽粒饱满、色泽光亮、香味浓郁,是优质孜然生产地域之一。

近年来,由于孜然种植周期短、见效快,调动了金塔农户种植的积极性,每年种植面积保持在3万亩以上,基于成熟的市场以及稳定的种植,形成了一批专门从事孜然收购、销售的经纪人,将优质孜然销售到了内地乃至国外。今年由于气候适宜,孜然生长、成熟季节没有受到持续高温及阴雨天气的影响,孜然产量的品质好于预期,加上目前较好的市场行情,种植户有望取得理想收入。

新闻推荐

金塔县总工会医疗互助谱真情

本报讯近年来,金塔县总工会坚持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载体,坚持哪里有工会,就把职工互助保障工...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孜然飘香助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