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做美环境 做实民生 ——酒泉市城建系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0-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鳞次栉比的高楼,干净整洁的路面,一应俱全的基础设施……党的十八大以来,酒泉市城建工作不断推进,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酒泉市城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做“美”城市建设、做“实”城市管理、做“活”城市经营、做“高”城市品位而努力。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我们城市园林绿化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5年。5年来,我们逐步加强城市出入口绿化工作,建成一系列门户景观,加大城区美化力度,城区绿化面积每年净增50万平方米。今年,我们先后完成百万盆鲜花上街、立体植物造景、弃管绿地改造、新建道路绿化、10个街心花园改造等园林绿化工程。”肃州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张万年说,下一步,将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更美更宜居的城市环境继续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整洁的道路,清新的空气,总能给市民带来好心情。2017年,酒泉城区环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8%,清扫保洁及时率达到99%,生活垃圾清运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及肃州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夯实环卫工作发展基础。5年来,酒泉城区实现了110座公厕免费开放,建成了44座环卫工人休息室,保洁车辆增至53辆,环卫工人收入翻了一番。”肃州区城市环卫局副局长于永阁说,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继续加大环卫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酒泉城区环境卫生面貌,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献礼党的十九大。

交一份民生答卷

“今年来,肃州区将城市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投资24亿元,组织实施了安居改造、道路建设、‘四供保障\’、功能配套、园林绿化等五大类66项重点工程。工程投资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惠及对象多。”肃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雁说,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城建工作。当前,一级供热管网优化改造、天然气企业重组整合入户、临时蔬菜市场建设、棚户区改造拆迁、2018年工作谋划和各项方案编制及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等重点工作都到了关键时刻,大家将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甘肃正德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园路道路建设项目经理高志冬说,作为施工企业,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为酒泉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本报记者孙欣

新闻推荐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莉)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酒泉市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发展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康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美环境 做实民生 ——酒泉市城建系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