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春风行动”再发力 服务提档又升级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0-11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酒泉市地税局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实现“满意在地税”目标。

“需求+问题”,税法宣传精准施策。酒泉市地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与纳税人、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针对不同群体的涉税需求,实施差异化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对新开业纳税人,重点辅导税收业务办理流程、财税库银三方协议注意事项、网上办税流程等;对小微企业,突出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密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办理流程、热点问答等内容;对不常使用互联网的纳税人,积极引导其使用网上纳税服务平台和移动办税APP,带给纳税人全新便捷的办税体验。

“互联网+办税”,多元申报提速减负。酒泉市地税局将互联网技术和传统纳税服务互相融合,大力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全力推进互联网申报缴税、二维码扫码告知、移动端APP申报、纳税“微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全功能办税窗口、设立24小时自主办税终端、开设绿色通道等,精简办税流程、深化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打通高效、便捷、优质的办税之路;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电话服务等,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加强与工商、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进行信息传递,做到数据共享、信息同存,使纳税人报一次资料、多方使用、永久保存,不断提升办税质效。

“地税+国税”,深度合作多方共赢。持续开展国、地税合作,从联合委托代征、联合税法宣传、联合办税辅导、联合信用评定、联合税务稽查等方面入手,将国、地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推进;通过共驻政务服务中心、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等方式,优化整合办税服务资源,建立并成功运行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真正实现“一厅办理、一窗通办”的功能,达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三方共赢”合作目标;充分发挥“一窗受理、一键切换、网络互访、业务通办”的“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服务优势,统一规范资料审核、业务流程、办理口径等,确保纳税人“一套资料、一个票号、一个窗口”办结所有事项。(陈杰)

新闻推荐

乡村颜值步步高 美了生活美了家 ——肃州区下河清镇紫金村打造农村环境整治新样本

时下,漫步肃州大地,一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的“环境革命”正在继续,一幅清新、整洁、美丽、幸福的肃州画卷正徐徐展开。在肃州区下河清镇紫金村14组,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正发生变化,迎风摇曳...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行动”再发力 服务提档又升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