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肃州区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11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州讯(记者张革文)肃州区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扶持壮大主导产业,积极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全区农民收入呈现快速增长的喜人局面。前三季度,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41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

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肃州区坚持种植业抓设施,养殖业扩规模,大力发展蔬菜、制种、畜禽等重点产业。目前,全区建成了城郊精细蔬菜、中北部加工型蔬菜生产基地和城郊高效精作制种、中北部特色制种以及沿山玉米、油葵制种基地,优势产业持续壮大。在设施蔬菜和高效制种的带动下,全区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民增收基础进一步夯实。

肃州区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作为推广农业实用技术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力推广应用农作物良种良法、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有机生态无土栽培、“五配套”标准化设施养殖等先进实用技术,布局建设市区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0个,示范推广各类综合配套技术50多项,测土配方达到了全覆盖,有效构建了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肃州区加快一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年以来,各乡镇依托产业优势,策划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精品节会赛事,扩大了乡镇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增强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泉湖花博会、金佛寺镇杏花文化旅游节、西洞镇桃花艺术节、果园镇生态文化旅游节等节会已成为闻名全市的品牌节会,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全区新开办的农家乐达到260家,六大旅游小镇、十大专业旅游村已逐步培育形成,乡村旅游已成为肃州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新闻推荐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酒泉市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安排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孙欣)12月1日,酒泉市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安排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开...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肃州区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