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酒泉市制定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军)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根据《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酒泉市制定并出台了《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据了解,制定的发展目标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网络强国、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数据信息产业发展。

到2020年,全市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初步具备区域性信息通信重要节点枢纽的基础条件,一批数据信息企业发展壮大,一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数据信息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建立。到2025年,区域通信网络枢纽作用显现,数据信息集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数据资源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生产要素,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成为服务和支撑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连通中西亚和中东欧及蒙古的区域性大数据枢纽,成为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的重要载体。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企业和中心竞争力不断提高、集聚发展格局形成、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数据信息产业成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重点任务包括,实施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创建工程,实施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创新应用工程,实施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推进工程,实施信息产业发展培育工程。

为此,酒泉市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和甘肃省实施“数字甘肃”有利时机,深化与国内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信息资源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为切入点,以创建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为载体,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汇聚流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有关数据信息产业项目专项资金(基金)支持,统筹全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基金)。组织开展数据信息产业领域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基地建设,促进经验交流及宣传推广。进一步完善促进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增强产业政策对新业态发展的支持力度。

新闻推荐

重阳送慰问 真情暖人心 杨小丽在肃州区看望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本报讯(记者王丽君实习生达丽雅)10月16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杨小丽到肃州区果园镇看望慰问两位高龄困难...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酒泉市制定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