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润物无声 引领有形 ——肃北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7-09-0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漫步在肃北县城大街小巷、文化广场、校园内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公益广告、灯箱广告、文化墙处处可见;“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传递着正能量,潜移默化地感染、陶冶着人们的心灵;机关、学校、牧农村、社区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气氛热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空气般无时不有、无所不在,滋润着肃北各族群众的心田。

文化墙融入城市血脉

傍晚时分,党河东岸100多米长、设置精美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建筑围墙格外引人注目,犹如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向过往散步、游玩的群众,讲述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今年60多岁的党城湾镇党城村原村支书吴建枝记得相当清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有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墙面上绘制着包括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孝等内容的宣传画,图文并茂。每天下午,吴建枝都要带着孙子到广场上转转,日子久了,也就都记住了。

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公益广告、灯箱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的血脉,是肃北县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以城乡(社区)公益广告牌和牧农村文化室文化墙以及县、乡、村公路主干道两侧的灯箱广告、宣传牌为载体,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一幅幅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漫画、文字,寓教于乐、寓教于美,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还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先进典型感召引领

“人字,相互支撑,我需要你帮助,你需要我搀扶。书屋,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这是肃北县第二届“最美肃北骄子”颁奖晚会现场,组委会给乌仁花的颁奖词。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中,典型引领成为肃北县最有感召力的平台,热心公益的乌仁花在被评为第二届“最美肃北骄子”后,她的人“火”了,比她还“火”的是她的小书屋,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捐书的事情早已成为肃北县城的一段佳话。

近年来,肃北县把挖掘发现身边好人好事,打造“最美肃北骄子”“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作为凝聚全县弘扬和传递正能量的合力,在全县党政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群团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榜样的力量”典型模范、各级道德模范、十大陇人骄子、民族团结等进步先进典型模范评树推介工作,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同时,建立“善行义举榜”,着力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典型宣传,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让全县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滋润心田

盐池湾乡“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道德讲堂,结合党建红色文化,引导乡村两级干部职工、牧民群众共同受教育红色教育;窗口单位开展的“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在“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上下功夫创特色;社区、牧农村“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与孝德建设结合,突出抓孝德,引导人们孝老爱亲、互助礼让,在全社会大兴敬老、孝老之风。通过搭建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平台,让群众来唱主角,激发和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将一个个“肃北好人”的故事从幕后推到了台前,让人们津津乐道、广为传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肃北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目前,肃北县已建设道德讲堂58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道德讲堂示范课40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涵盖了机关、学校、社区、村镇、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各类人群。把讲堂办到群众的家门口,让道德讲堂成为提升市民道德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肃北县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传递着一缕缕清风,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浓氛围中,书写了一篇篇美丽诗文。

□佟格勒格

砥砺奋进的五年

新闻推荐

调结构 促产业 重扶持 ——肃北县打造现代牧农业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肃北县紧紧围绕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的战略部署,紧盯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融合,全力打造现代牧农业发展新格局。龙头带动牧农村发展...

肃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润物无声 引领有形 ——肃北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