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3 (上接第一版) 工作任务

来源:酒泉日报 2017-09-1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3

(上接第一版)

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为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酒泉市将文博会中文化部门的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任务,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并将阶段性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倒排工期挂图作业,确保按时限完成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同时,着力挖掘、展示国内外文化精品、文化创意和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切实把文博会打造成高端文化交流的盛会。在安全保卫方面,酒泉市成立了19个职能小组,建立了24个安保团队,44个安保小组,并明确了工作任务,靠实了安保责任。医疗卫生方面,相关部门制作了组织指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宾馆医疗救治点、活动现场景点等5张作战图,确定了职责及联系方式,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

为确保文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酒泉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综合协调、驻点保障、食品集中配送、市场整顿、食用农产品监管、清真食品监管、食品快检、培训教育、应急处置和宣传信息化等10个专项工作小组。

紧锣密鼓展开筹备

与此同时,文博会的举办地——敦煌,也紧锣密鼓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

7月18日,酒泉市召开动员大会后,敦煌便进入“临战”状态。继续秉承“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博会”的理念,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文博会的筹备工作中。有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敦煌已抽调139名优秀干部作为宾客团组的联络员;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拔1300余名优秀干部组成志愿者,定时区定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卫生保洁工作。同时,还将投入近1000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据了解,早在年初,敦煌就将环境整治工作与第二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集中整治环境顽疾的任务,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观。从8月中旬开始,敦煌又开展了精准化、精细化的城区面貌专项整治,城市面貌大为改善。为突出重点区域的美化,各项工作也正紧张进行,主要节点绿化美化任务已完成。

文化大幕徐徐拉开

今年入夏,如火如荼的文化活动拉开了文博会召开前夕的文化大幕。

“喜迎党的十九大·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第五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举办了“贯彻新理念·建设新酒泉”广场文艺演出,以及“活力酒泉”广场舞展演、“小康酒泉”本土群星演唱会、“生态酒泉”广场戏曲公益演出等活动。

这些仅仅是筹备工作的一个侧面。

目前,文博会文化产品展览交易会等活动中,460个标准展位、30个特装展位招展工作全面推进,80%的参展商已落实到位。

为配合做好游历丝路·精品旅游产品展暨丝绸之路旅游合作推介活动,酒泉市初步筛选了汉简博物馆、飞天大观·敦煌印象城市综合体、肃北县蒙古大营、瓜州县双塔湖汽车营地与户外拓展基地等4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旅游项目参加文博会的项目签约。

从3月开始,酒泉市便部署开展了“守护文博”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守护文博”春季行动和夏季攻势,以敦煌为重点,辐射全市,部署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攻坚等行动。

7月15日至8月5日,酒泉市利用20天,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农办、酒泉日报社、酒泉广播电视台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对文博会环境美化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记录,并拍摄影像资料,逐县市区建立问题台账,边暗访边反馈,一对一随时交办,对于发现的1161个问题,全部进行了交办,跟踪落实限期整改措施。

新闻推荐

借资源优势 打特色品牌 ——肃北县加快民族文化旅游发展进程

八月的肃北,秋高气爽、景色迷人,在“七彩花田·千亩花海”观光园内,停车场里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来自省内外或县城周边的游客络绎不绝,“七彩花海”绿植景观大门前游人如织,步行栈道上人流穿梭...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 (上接第一版) 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