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祁连圣地 大美肃北 相约草原 共建丝路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来源:酒泉日报 2017-09-12 09:53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至10日,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在肃北县盛大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游客共赴丝路之约,相聚美丽的肃北草原,共同庆祝丰收,共享共建“一带一路”。

节会聚焦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和草原游牧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培育打造“祁连圣地·大美肃北”“看莫高窟·住蒙古包”“运动之城、体育之城、活力之城”等文化旅游品牌。3天时间开展了摄影非遗展、《雪山蒙古人》专场演出、赛马、赛驼、射箭、搏克比赛、马头琴音乐会、雪山蒙古族服饰大赛、传统手工艺品大赛、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等多项活动。共有来自蒙古国和内蒙古、青海、新疆等省区和甘肃省各市州的近2万名嘉宾游客参与。

肃北坐落在祁连山脚下,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特殊的区位孕育了奇特的自然景观,戈壁胜景一望无际、天然草原广袤无垠、雪峰冰川绵连起伏,民俗风情浓郁深厚。“那达慕”是蒙古语,亦称“那雅尔(Nair)”,意为“娱乐、游戏”,以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是该县一年中最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

雪山蒙古族服饰走秀

◤赛马

◥开幕式

顶碗舞《心中的祝福》

赛驼

搏克选手争夺冠亚军

(本版图片由中共肃北县委宣传部提供)

马头琴演奏《风中的苏鲁锭》

射箭

新闻推荐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肃北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生态环境纪实

本报记者陈思侠8月的肃北县盐池湾草原,野驴、藏羚羊自由徜徉,丹顶鹤、天鹅随意踱步,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让这里有了野生动物天堂的美誉。而多年前,肃北县高山草场和荒漠草场上采矿点密...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连圣地 大美肃北 相约草原 共建丝路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