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为民服务情真意切 记市人大代表时玉梅、额尔登草格图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1-31 18:09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时玉梅在肃北县党城湾镇党城村当了15年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村上换届时,她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党城村监会主任。

第一次接触财务工作,监管村上的财务,虽然工作量较小,但责任重大。时玉梅说,这份工作为她搭建了服务群众的又一平台。

时玉梅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指引,在县域经济发展的大盘中,党城村应先行一步,通过“土地流转费用+务工收入+三产收入”的方式,增收致富。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将农村‘三变\’工作做好,以千亩花海为依托,发展壮大村旅游业,带动农户进一步增收。”时玉梅说。

56岁的额尔登草格图也是市人大代表。1999年至今,额尔登草格图一直在肃北县盐池湾乡乌兰布勒格村任党支部书记。19年来,他一心为乌兰布勒格村的发展操心,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当选市人大代表是牧民对我的信任。”额尔登草格图说。而牧民的信任和支持不是凭空而来,在额尔登草格图工作的19年里,村上的制度愈加规范、财务账目公示及时、牧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额尔登草格图把大家的期望记在心中,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全面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盐池湾乡位于自然保护区内。为了更好地保护生态,需要压缩畜群数量,这也使牧民收入减少。面对这一情况,额尔登草格图引导牧民探索新的增收途径。最终,他们充分发挥民族特色优势,借助紫亭湖景区,搭建蒙古包,发展旅游业。

“2017年,我们在紫亭湖搭建了20座蒙古包,2个月户均收入2万元左右。发展前景很好。”额尔登草格图说。

市“两会”后,额尔登草格图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牧民家中,宣传发展新思路,让牧民发展信心更足。

□本报记者王荣通讯员乌仁花

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系列报道

新闻推荐

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王建兵2017年甘肃县域蓝皮书评选出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是:凉州区、西峰区、甘州区、肃州区、肃北县、麦积区、崆峒区、敦煌市、肃南县和临夏市。甘肃省县域发展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之一,是县域发...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服务情真意切 记市人大代表时玉梅、额尔登草格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