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从实地走访到跟踪督办 酒泉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和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抓关键环节、抓典型引领、抓跟踪督办、抓纪律作风等一系列措施,深入全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工作。

5月24日,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印发了《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指导全市工作。同时,制定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联络协调机制,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作风办统筹协调、各专责组分工负责、各县市区作风办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五个专责组结合各自职责,制定下发了具体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成立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抓关键环节上,6月4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项目建设时指出,要查找“中梗阻”问题,市作风办下发了《关于深入查找和解决“中梗阻”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科室、个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本职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阶段,各级各部门正在对照职责、对标目标要求、对表工作任务,全面查找存在的“中梗阻”问题,梳理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

在抓典型引领上,活动开展以来,作风办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从县、乡、村3个层面,认真梳理总结了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改革,瓜州县打造乡镇“微平台”、开启“微服务”、规范“微权利”和玉门市规范村级权利37条3个典型经验,印发推广学习,激励创新担当,提升服务效能,助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在抓跟踪督办上,酒泉市聚焦上级转办事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跟踪督促。对省作风办转办的2起企业反映问题,督促相关县市区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并向省作风办上报了办理情况。对市委主要领导的3件批示,关于查找解决“中梗阻”问题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正在分段推进实施;关于解决市直机关干部两地分居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完成了调查摸底工作,解决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审定中;协办的信访问题正在配合相关部门办理。

在抓纪律作风上,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聚焦工作“不落实、落不实”顽疾,集中解决脱贫攻坚、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4月1日开始全面推进,5月中旬对7县市区的14个乡镇、28个行政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导。自查自纠阶段,全市共自查发现各类问题18476个,已整改问题5317个;发现问题线索18个,已查处11个,处理12人,清退、追缴资金11.18万元;202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明问题,上交返还资金70.2万元。

责任编辑:马学全王永霞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新闻推荐

服务显真情 保障暖人心 玉门市总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赢赞誉

本报讯7月24日,玉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接待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玉门市农业农村局职工郭某某的亲属,代表患者郭某某将...

玉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玉门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梦般的昌马2019-08-08 09:20
评论:(从实地走访到跟踪督办 酒泉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