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战“疫”一线的临时党支部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2-1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棋焜 李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玉门市疫情防控一线各临时党支部。鲜艳的党旗下,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守牢关口,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堡垒建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玉门市主动出击,在乡镇、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建立36个临时党支部,377名党员在疫情监测、登记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岗位上并肩作战,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就是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清泉乡党委书记马世财说。

“我们召开支委会,向大家传达疫情防控重要精神,同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统一安排检疫点各项工作。”玉门市运管所工作人员徐联东说。

党旗飘在一线

玉门市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玉门市着力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抽调新提拔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充实到各临时党支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玉门市在各乡镇、街道社区、重要防疫部门组建起27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设立了469个党员先锋岗、服务岗,设置了12处疫情防控监测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线。

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智小辉说:“在312国道饮马农场这个卡点上,我们每天3班24小时不间断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党员冲在一线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玉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认领“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成了冲在基层“疫”线的最美“逆行者”,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在前”的“强音”。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玉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寇克林说。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勇于担当,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虽然天色已晚,清泉乡临时党支部党员白玉辉依然行走在疫情防控宣传路上。

55岁的张全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当前,他不顾多病的身体,主动请缨到任务最繁重的312国道饮马农场检疫点工作,每天工作将近12个小时。“我是一名党员,就该冲锋在前!”他说。

新闻推荐

【两会聚焦】持续改善民生 增进人民福祉

①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秦娜2019年,是甘肃省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性提升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话题着墨不少...

玉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的临时党支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