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创卫工作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 合山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0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合山市通过自治区卫生城市技术评估,6月正式被命名为广西自治区卫生城市。自2015年开展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合山市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创卫工作的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明显提升。

近日,笔者走进市中心菜市场,只见一排排摊位错落有序,刚打扫过的地面干净整洁,各摊位前买家正在挑选自己想要的菜品。

“以前菜市场管理很不规范,前面卖菜,后面杀鸡杀鸭,污水横流。改造后,菜市场一改脏乱差现象,变得干净整洁多了。”合山市卫健局工作人员梁慧琳介绍,合山市完成中心菜市场、溯河矿菜市场的改造升级和环卫设施更新,公厕、垃圾中转站及主要街道果皮箱覆盖率达100%。2015年以来,合山市共有15个单位荣获自治区“卫生单位”称号,岭南镇荣获自治区“卫生镇”称号,28个村、屯荣获自治区“卫生村”称号。

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主要街道两侧建筑物整洁美观,无乱张贴、乱涂写、乱设摊点现象,广告牌匾设置规范,车辆停放整齐……合山市严格按照创卫标准,狠抓市容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城市垃圾无序存放,沿街牌匾、灯箱乱挂乱置,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配备专职保洁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解决城区“脏、乱、差”问题。公安部门重新对城区停车位进行规划,规范车辆停泊,并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非法营运等重点交通专项整治工作,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你们的经营证拿出来看一下。”“这些食品原料在哪买的?有没有发票?”5月15日晚,合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区夜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经营、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经营场地环境卫生是否合格等,并对不规范的行为要求限期整改。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合山市广泛开展创建“五小行业”卫生达标活动,全面实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加强对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定期对市政供水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近三年水质达标率为100%。2019年3月,合山市机构改革中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能进行具体划分,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让市民获得更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服务。

此外,合山市还开展多形式的创卫宣传和卫生保健、控烟等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同时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积极开展“灭四害”行动,阻断病源传播途径,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目前,我们正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整改。”合山市创卫办副主任覃萍介绍,虽然合山已通过自治区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但在创建工作中仍存在乱涂、乱画、乱贴整治不彻底,电线杆、沿街墙面小广告依然可见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合山市制定监督监管机制,加强对创建卫生城市指标的日常监测,把爱国卫生运动日常工作与巩固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迎接3年后的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陆思敏 梁月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致富不忘党恩2019-07-02 09:43
评论:(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创卫工作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 合山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