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保持荣誉 发扬光大 □莫思委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长达3年多的不懈努力,今年合山市终于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于6月正式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城市”。此项荣誉名副其实,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回想合山市的发展历程,用“艰苦卓绝”来形容毫不夸张。她从昔日一个基础薄弱、设施落后、环境脏乱的工矿小城,“摇身一变”成为今日基础日益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环境优美整洁的工业旅游园林城市。合山的巨变并非“自然天成”,而是15万合山人民用勤劳和智慧一点一点干出来的。因此,如果没有思想的解放、观念的转变、信心的树立、行动的落实,合山市只能步人后尘,很难有今天的新成就、新气象、新面貌。

不甘落后,锁定目标,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是历代合山人的优良传统。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合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与时俱进。就拿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来说,早在2015年,合山市委、市政府就确定了目标,制定了方案,明确了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尽管日常工作任务繁重、业务繁忙,但经过宣传发动,引导教育,合山上下很快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能正确对待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的关系、日常工作和创建工作的关系,形成城乡环境卫生处处有人管理、有人负责、不留死角的工作格局。合山上下自觉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创建评估技术要求,查缺补漏,逐项整改。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座座山头绿起来,一个个公园建起来,一条条街道美起来,一个个矿区好起来,一个个村屯亮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常有检查组对合山城乡环境卫生和治安情况明察暗访,得到的结果普遍是“环境齐洁美,治安大改善”。我们要乘着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的“东风”,继续巩固扩大创建活动成果,不骄不躁,精益求精,保持荣誉,发扬光大,把合山经济发展得更好,把合山城乡建设得更美。

新闻推荐

扶在“起跑线” 暖在学子心 合山市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小记

“莉莉,你看水喝完了,可以帮我们去买吗?”“好。”6月22日,合山市河里镇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莫香萍带着送教对象徐红莉到户...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致富不忘党恩2019-07-02 09:43
评论:(保持荣誉 发扬光大 □莫思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