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永葆初心 退而不休 记桂中治旱二期工程征地部工作人员陈仕权 □本报记者 张朝广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姓名:黄和军,建筑总层数:2.5层……”7月3日,在合山市岭南镇古樟村陈村屯,桂中治旱二期工程征地部工作人员陈仕权,认真仔细地记录村民黄和军的房屋现状,生怕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和遗漏。

“北泗、六龙、岭南、古樟950户家庭的房屋情况调查,除了2户在外地打工的,其余已全部调查填写完成。”陈仕权告诉记者,桂中治旱工程北干一标4.2公里隧道贯通工程周边200米房屋现状普查,原计划7月底完成,现在仅用了30多天,比计划提前了将近一个月。

永葆初心 尽职尽责

仲夏某日,晴空万里,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了一股热浪,火烧火燎地令人感到窒息。

为确保桂中治旱工程北干一标4.2公里隧道贯通工程按时施工,陈仕权和房屋普查组成员顶烈日、战高温,紧锣密鼓地对合山市岭南、古樟村委进行房屋普查。

6月18日中午一点半,刚刚吃过午饭的陈仕权和同事继续开展房屋现状调查。然而,意外发生了,在合山市岭南镇古樟村江那屯村民谭树湖家中普查房屋时,陈仕权感到头晕眼花、身体不适。

“陈老,您没事吧?到里面休息一下吧!”处纠部工作人员黄若钦发现陈仕权脸色苍白,便劝他休息下。经过半小时的降温调理,陈仕权状态才好转。

感觉身体无大碍后,陈仕权坚持工作,直到完成当天任务才返回市区。陈仕权说,房屋现状普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

“当时真的吓到了,但是也被陈老的敬业精神所折服。”黄若钦回忆说,陈老就是这样一个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难能可贵的是陈仕权永葆初心、依心而行,哪怕是快要中暑也依旧惦记着工作。

奉献基层 退而不休

陈仕权今年65岁了,理应退休享受天伦之乐。记者问:“为什么不选择退休与子孙共享天伦之乐?”陈仕权坚毅地回答:“我是一名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

2017年,陈仕权在兴宾区良江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处理上访、纠纷等工作。当时已经到达退休年龄。由于出色的处纠能力,镇政府领导希望他继续留下来。陈仕权想都不想便同意了。

2017年5月,时任乐滩建管局科技科副科长韦松婷到良江镇挂任副镇长,刚好和陈仕权分在同一个村委挂点。经过长时间相处,韦松婷发现了陈仕权突出的处纠能力,希望他到桂中治旱二期工程征地部与被征拆的群众打交道。他二话不说,立马转战乐滩局征地部处纠组。

据统计,今年以来,陈仕权处理有关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南干二标土地纠纷、林业纠纷、水利纠纷、农作物受损赔偿鉴定等阻碍工程进展纠份50多起,结案40多起,疏散闹事群众200多人,为工程建设扫除了许多障碍。

2019年6月,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北干一标4.2公里隧道贯通工程施工可能影响周边200米群众房屋。为此,乐滩建管局临时成立房屋现状调查组,陈仕权不以自己年长为由,仍义不容辞地带领房屋现状调查组奔跑在乡间小道,认真开展房屋现状调查工作。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我只想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惠民工程早日发挥效益。”陈仕权说。

陈仕权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党和政府需要的时候不推三阻四,做到永葆初心,一心为民。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葆初心 退而不休 记桂中治旱二期工程征地部工作人员陈仕权 □本报记者 张朝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