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青年企业家雷燕飞:“我们是企业人,要懂得感恩”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0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雷燕飞(左一)等人给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捐赠物资。

从早到晚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物资,半个多月时间,她的足迹遍及城区每个社区、每条道路检测站点,甚至延伸至附近县市。在捐赠路上,她不辞辛苦,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她,是青年企业家雷燕飞。尽管雷燕飞是福建泉州人,但她从不把自己当“来宾”,而是把来宾当作自己的家乡。

2月13日,为把一批物资送到受助单位和检测站点,雷燕飞和来宾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程昭秀、会员梁雅妮一点一点地搬运物资,从装车到分发,都是亲力亲为。

“以前她很少搬这么多东西。晚上吃饭时,她的手一直在发抖,连碗筷都拿不稳。”丈夫詹中华看着妻子,非常心疼。

雷飞燕走到哪里,关爱就送到哪里。了解到抗疫一线缺少物资,2月2日,雷燕飞立即发动员工捐款,把筹集到的3万多元款项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这么辛苦,没有口罩怎么行?”看到检测站部分值守人员没有口罩,雷燕飞当即通过关系,购买了300个口罩送到前线。

不仅如此,2月14日晚大雨倾盆,雷燕飞经过来宾东收费站时,看到检测站值守人员没有雨衣,便立即想办法购买。当时已是23时,雷燕飞还是坚持冒雨把30件雨衣送到检测站值守人员手中。

“我欣赏她做人的那份实诚,我把钱转给她,让她帮忙捐赠,我放心。”雷燕飞的朋友杨先生说,不管什么时候,不论在哪里,只要他人有需要,雷燕飞都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正是这份实诚,雷燕飞得到很多人的信任,不少人通过她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能有今天,是身边很多人帮了我的忙。”雷燕飞说。2010年,雷燕飞和丈夫来到来宾创业,从最初经营一家销售茶叶的店面,到如今拥有3家公司,除了自己的付出,来宾也成就了他们。“我们是企业人,要懂得感恩。”雷燕飞说。十年间,他们从“来宾”变成了来宾人,时常想着如何为来宾做贡献。

新闻推荐

复工复产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全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都逐渐趋于稳定,并朝着积极向好的趋势发展,尤其是气温逐步回升,复工...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企业家雷燕飞:“我们是企业人,要懂得感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