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广西木材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 南宁桂林北海将建成全国重要花卉基地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2-21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12月20日,记者从广西实施林业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森林面积2.23亿亩,木材产量3600万立方米,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位,是全国最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人工林、经济林、速生丰产林面积及松香、八角、肉桂、茴油、桂油、木衣架等特色林产品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广西充分利用木竹制品生产的传统优势,在桂林、柳州、百色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木竹制品生产基地,以桂林荔浦木竹衣架等为代表的特色产品畅销海外,实现木竹制品生产的全面发展。一些著名衣架品牌享誉全国、畅销海外,衣架生产总量、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总量及出口量的50%左右。

长期以来,广西的林化产品产量一直居全国第一位。广西八角、松香及其深加工产品占世界贸易量的50%以上,茴油、肉桂、桂油、栲胶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是全国最重要的林化产品生产基地。

为了巩固这一优势产业,广西在八角重点产区防城区、金秀瑶族自治县、藤县、宁明县、浦北县、右江区、凌云县、那坡县等地方建设一批八角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全区规模保持在400万亩以上。在玉林、梧州、贵港、崇左、防城港等区域建设肉桂原料林基地,全区规模保持在120万亩以上。在南宁、柳州等区域大力发展香樟原料林基地。

广西迎春花市迄今已经举办了两届,为广大市民提供购买年花便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促进花卉产业经济发展和花卉文化的传承、交流。自治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迎春花市是否如期举行,将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下一步,广西将着力打造现代花卉产业体系,打造桂派花卉品牌。力争到2023年,花卉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建成南宁、桂林、北海等3个全国重要的花卉生产交易基地,花卉产值达到300亿元。

新闻推荐

金秀:打好“非遗牌” 文化动起来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兰洁萍廖晨言“咚咚咚,锵锵锵……”近日,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车田村高田屯的前广场,一阵阵清脆激昂...

金秀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秀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双休日天气2021-09-16 23:50
评论:(广西木材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 南宁桂林北海将建成全国重要花卉基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