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来宾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验收销号公示 (反馈问题十六)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反馈问题十六:全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推进缓慢,工作进度在全国居后。

二、责任单位

来宾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三、整改情况

(一)加强已划定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

全市1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均已按要求建设了隔离防护和警示标识牌等设施,其中警示标识牌193块,防护堤270米,防护栏205米。

(二)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来宾市已划定并获得自治区批复的饮用水源保护区78个,其中市级3个,县级城市9个,乡镇66个。

(三)加快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来宾市对排查发现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依法依规予以整治。其中,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于2018年底前完成整治;4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于2019年12月上旬全面完成整治。2019年来宾市无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因水源地整改进度滞后被追责的情况。

(四)建立健全水源地保护各项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

一是建立健全水源地保护各项制度。2017年先后制定印发《来宾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来宾市河长巡查制度(试行)》《来宾市河长制举报投诉受理处置制度(试行)》《来宾市河长名单公告制度(试行)》《来宾市河长制相关工作制度(试行)》,2018年印发《来宾市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河长巡河制度,强化对饮用水水源地的巡查,防止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和新的违法违规问题的出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的危害。二是强化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经排查,保护区内没有违规设置的入河排污口。严格控制保护区内与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2019年自查发现新增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5件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五)坚持信息公开

来宾市每月在《来宾日报》和门户网站公开国家水源地保护专项督查组交办问题清理整治情况,便于公众及时了解水源水质情况,进一步发挥社会和公众监督作用,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关于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相关工作的函(桂环督办函﹝2019〕69号)》《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弃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验收销号备案指引>的通知(桂环督办字﹝2019〕3号)》精神,来宾市拟对该问题进行销号,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年1月13至17日)。监督电话:0772-6497901,6497887。如对以上公示情况有投诉或问题反映的,请于公示期内拨打电话进行反馈。

中共来宾市委员会

来宾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3日

新闻推荐

除灰扫尘过大年

晚刊讯(记者曹汐文/图)为美化市容市貌,给市民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过年,1月9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联合兴宾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验收销号公示 (反馈问题十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