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209元区外玩三天两夜?“低价游”专盯老年人需警惕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7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来宾市“健康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已于8月底收官。执法人员在整治行动中发现,“虚假旅游广告”“不合理低价游”“私自揽客”等违法违规现象较为普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旅游业持续低迷。因此,一些旅行社为弥补经济损失便想出“低价游”的方式私自揽客。记者了解到,日前象州某旅游团就曾通过微信群以209元/人的低价私自揽客101人,由象州出发至贵州进行三天两夜游,不少贪图价格便宜的中老年人纷纷“中招”。据悉,在该次游行中,该旅游团没有为报名的游客准备任何防控措施、安全应急预案、应急药品和应急救援设备等。“我们不了解这其中的陷阱,看到价格便宜,又是团游,便报名了。”一名涉事游客坦言。

“超出合理范围内的低价游大概率是有问题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策法规科科长覃敏妮表示,这些“低价游”表面上打着低价的旗号,实际上会引导游客在收费景点观光旅行,带领游客到商店推销产品,甚至让游客帮忙做产品宣讲,再吃回扣,这些都是旅行社收回成本获利的手段,受骗对象往往是那些辨别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因此,遇到“低价游”拉客,市民应提高警惕,注意辨别。

据了解,除了整顿旅游市场乱像外,本次行动还对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广电领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检查经营场所197家;非法演出、未成年人私跑网吧上网、售卖非法出版物等问题立案调查案件6起,办结案件3件,罚款近5万元,没收非法出版物500余册;提前介入制止非法演出活动2起;部门联合执法制止2起旅游行业私自揽客旅游违规经营行为;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处,有效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该市支队将继续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你家小区泳池开放了吗?

烈日炎炎,酷热难耐,游泳是大多数人首选的消暑方式。小区配套泳池,有的不开放,有的仅限本小区业主使用,还有的直接废弃,去哪儿游...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9元区外玩三天两夜?“低价游”专盯老年人需警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