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姜夏云:让学生像花儿幸福绽放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姜夏云正在教学生勾画花纹。

9月8日上午,来宾市滨江小学三年级11班的教室里静悄悄地,记者探头一看,原来同学们正手握画笔在白纸上认真作画。而此次采访的主角姜夏云老师,正手把手地教着学生勾画花纹。看着学生风格各异的画,她告诉记者:“其实学生就是各种各样的花,可以绽放出不同的美。”

今年32岁的姜夏云是一名美术老师。2017年,来宾市滨江小学建校后,她便到该校任职。据悉,因该校的办学愿景是“润泽心灵的花园,承载梦想的摇篮”,并以“打造花韵课堂,探寻教育之美”为课堂教学目标,积极探索“花韵”生态课堂构建模式,希望每个学子都像花儿一样幸福绽放。建校之初,面对“空白”的校园,姜夏云和同事花费近两个月时间设计符合“花”文化的校园设计。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每一块地方都充分利用,被绘上美丽的“花衣裳”。

姜夏云说:“原创绘本课、石头文化课、童年印彩版画课、‘三月三’民族文化手工课等特色美术课程都是运用当地文化,将现代话题融入美术实践探索活动中,让孩子们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开拓创新。” 这样的特色美术课程把来宾文化、民族文化、“花”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在该校就曾看到有滨小五福娃、二十四节气文化走廊、壮乡民族村楼道、脸谱展示墙、中庭的石头画作等特色布置,不同区域分别以“润田”“雏形”“暖阳”“花季”“硕果”“逐梦”“红水河”为主题,老师带着学生,孩子拉着家长,用线条、用色彩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巨幅画卷,让看台、楼道、走廊、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诉说美丽动人的故事。

谈及绘本创作,姜夏云非常开心地拿出学校已经出版的绘本让记者观看。“这些绘本可是我的‘宝贝’,都是孩子们发散思维的‘结晶’。”姜夏云说,记得有一次,孩子们在创作“谁来救救我(地球)”的过程中,一个孩子画了一个很开心的地球,旁边的另一个孩子看了就问:为什么地球都被弄脏成这样了,还是笑眯眯的呢?正在创作的这个孩子则回答说:“那是在强颜欢笑,地球妈妈即使‘身负重伤’,也会把最好最灿烂的笑容展示给我们,所以我们更应该保护它!”听了孩子们的对话后,姜夏云觉得对于美术每个孩子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老师应该包容他们,并启发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

“美术来源于生活,教会我用心体会美好生活、感受和描绘内心想法、用画画的方式表达出来。”来自三年级9班的黎辰晨告诉记者,学习了3年的美术,在姜老师的教导下她动手创作的能力越来越强,并且更加自信,她说:“我也要像花儿一样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学习成绩很重要,全面发展也很重要,所以我们学校以花文化·美教育为教育特色,让每个学子都像花儿一样幸福绽放,努力培养他们成长为爱国大美、体格健美、学习卓美、思辨活美的全面发展人才。”姜夏云表示,她将会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让他们展示,让孩子们在探索的过程中收获知识与自信,做到学以致用。

新闻推荐

来宾市城市信用监测评分排名攀升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本报讯(记者樊荣华)记者从来宾市9月10日召开的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来宾市城市信用监测评分为74.9...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入伍新兵踏征程2020-09-11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姜夏云:让学生像花儿幸福绽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