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生命因爱而延续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解语花

9月9日上午,在柳州住院治疗的来宾武宣县8岁男孩小宇,离开了人世。在离别之际,他留下一份“生命礼物”,捐献心脏、肺、肝脏、双肾,将为5名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晚报9月14日5版报道)。

如果不是突发不幸,小宇可能与受捐者之间的人生不会有交集。但如今,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却让受捐者生命得以“续航”。这份爱,陌生、厚重却温暖。

8岁的小宇离开了,但在他有限的生命里,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这一善举,不仅让众多网友热泪盈眶,他们全家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令人敬佩。

在我们身边从不乏这样的善举。9月3日在市工人医院总院,23岁消防员小彭出了一次“特别的任务”,虽然同样是救人,但这次不是出入火场,而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生命“续航”。他说:“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觉得很开心。”

无独有偶。柳州“90后”小张从18岁起,坚持无偿献血。8月底,他成为柳州第5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献血和捐赠造血干细胞都是帮助别人的善事,很有意义,希望为更多的生命创造奇迹。”小张说。

……

小到普通的一次无偿献血,大到超越世俗的认知,捐赠造血干细胞或捐赠器官,这些爱与奉献,或默默无闻,或轰轰烈烈,或厚重,或朴素。在一次次“奉献自我,不求回报”的爱心传递中,受助者生命因此得到延续,捐助者也让其生命本身变得更加丰满且有价值。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的确,人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人可以选择在有限的生命里,如何实现生命价值的最大化。这些有爱之人就给出了共同答案——力所能及救人于危难,以此拓宽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我们欣慰地看到,不少城市已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旨在鼓励无偿献血和自愿捐献遗体、人体器官、人体组织。对表现突出的献血者和捐献者,还依法给予表彰奖励,并且献血者和捐献者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临床用血、人体器官、人体组织移植等方面,依法获得优先、优惠待遇。这是对于捐助者或者捐献者,给予的尊重和支持,也是对大爱无私精神内涵的肯定,更是城市文明和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

小爱汇聚,闪耀城市之光。希望这些爱与奉献的种子,能播撒在柳州的每个角落,让每个人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新闻推荐

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本报讯(记者杨宇婷)9月16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现场会在武宣县召开。会议传达了“8·27”全区公安机关全警实战...

武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因爱而延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