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运江古镇国际摄影展28日开幕 拟打造广西首个“摄影小镇”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2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将摄影作品融入古老的建筑中,让其焕发新的生命力。

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 文/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象州运江古镇国际摄影展——《原乡》将于9月28日开幕,并借此契机将运江古镇打造成为广西首个“摄影小镇”,营造以影助旅、以旅兴农的氛围,助力古镇走出独特的乡村文旅发展之路。

据悉,此次影展收集了近1000幅作品,涵盖国内外、区内外和本地摄影师,其中世界名家、名作经典组照将采用锌片打印制作,这是国内少有的呈现方式。而作为运江古镇打造“影像小镇”活动的“重头戏”,此次摄影展由国内外艺术设计、大型影像和装置团队联合策划,将在未破坏建筑原貌的前提下,对古镇码头门头、屋里墙外、屋檐街道进行空间艺术装置,让一个具有视觉化的故事叙述影像小镇呈现在世人面前。

“影展期间,我们会不断追加摄影作品,还会举办各种配套活动,以达到‘常做常新’的状态,打造永不落幕的‘摄影小镇’。”此次摄影展总策划人、广西北部湾国际摄影展组委会主任、广西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廖立刚表示,运江古镇有着千年的历史,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原有古建筑风格独特,在此打造广西首个“摄影小镇”是最佳选择。下一步,他们将与当地文物管理部门划定长久性展区及展位,以“修旧如旧”的方式,固定下展区展位位置并用建筑材料作专业处理,以后不仅可随时展出摄影作品,还可展出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

本次摄影展是象州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由象州县委、县政府以及广西北部湾国际摄影展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执委会、广西区直机关摄影联谊会、广西青年摄影家协会、凯辰影视机构和象州县摄影协会协办,将于2019年9月28日在正式开幕,持续至2020年1月28日。

新闻推荐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关于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总体规划修编(2016-2040)的决议 (2019年9月11日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

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总体规划(2016-2040)...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运江古镇国际摄影展28日开幕 拟打造广西首个“摄影小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