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石龙镇大石塘村:甘蔗种出“甜”日子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2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村边,种植着郁郁葱葱的甘蔗林,又高又壮的甘蔗排成一列列,长势喜人;村里,一排排整齐的小洋楼错落有致,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巷道映入眼帘……这是8月11日,笔者在石龙镇大石塘村看到的景象。

大石塘村位于象州县石龙镇中塘村委,与石龙镇工业集中区相邻。近年来,大石塘村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发展甘蔗种植,让村民实现增收。如今,富裕起来的大石塘完成了环村道路路面硬化,安装了路灯等基础设施,并进行统一风格的居民旧房改造,村容村貌更为整洁靓丽,获得了象州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城乡风貌改造示范村”“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村”“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示范村等称号。

“现在的生活好多了,村里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楼房。”“现在的变化真大啊,原来村里、村外都是泥路,现都变成水泥路了,通到各家各户的门前。”“还有新建了小广场和小树林,乡亲们茶余饭后都喜欢到这些地方乘凉和休息、聊天。”采访过程中,村民无不感叹村里的大变化。

“好日子离不开甘蔗产业的持续‘造血’。”中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梁志福说,大石塘村一直以来将甘蔗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按照“稳定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特色产业”的思路,积极引导村民种植甘蔗,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让村民通过自己的双手摘取脱贫的成果。

张大红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丈夫过世后,她独自一人供三个孩子上学,各种费用开支曾经让她的生活过得很艰难。如今,她通过租赁流转土地和自家的土地种植了12余亩甘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于2016年顺利脱贫。“发展甘蔗产业,政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房子也翻新了,生活会越过越甜蜜的。”张大红说。

据统计,大石塘村共36户225人,甘蔗种植450多亩。2020榨季,全村预计实现甘蔗产量2700吨以上,实现收入150余万元。

“大石塘村在甘蔗产业的带动下,村容村貌从以往的“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有序,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生态建设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梁志福说。

(陆干波 韦雪梅)

新闻推荐

熊兆宣:“小米加步枪”打退飞机大炮

熊兆宣“把我那件印有字的衣服拿出来,我要穿那件。”8月7日,记者来到象州县古才村委小下田村抗战老兵熊兆宣的家,听说要接受...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龙镇大石塘村:甘蔗种出“甜”日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