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幼童被栏杆卡住头过路记者出手解救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05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韦海凤)1月3日傍晚6时许,在来宾市象州县城平安大道的人行道上,一名女子突然哭喊着拦住了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惊惶失措地向他求助:“大哥行行好,救救我儿子吧!”

看着女子急切的样子,“过路大哥”来不及多想,就跟着她向路旁的“金贝贝”托儿所奔去。刚进托儿所大门,就听到一楼步梯处传来阵阵哭声。只见一名不到两岁的小男孩,把头伸到了步梯护栏的铁栏杆夹缝里,头部被卡无法脱出,因为疼痛和惊慌,哭得撕心裂肺。

“赶快报警,多去喊几个人来帮忙!”“过路大哥”赶紧吩咐女子,同时弯腰抱住小孩。

“这位大哥当时是双膝跪地的姿势,两只手分别托着我儿子的头部和胸部。”拦路求援的女子向记者表示,是“过路大哥”的托接动作,让小孩保持了相对舒服的姿势,得以避免孩子窒息。

其间,“过路大哥”还通过调整小孩的身体姿态,不断尝试为其解困。大约10分钟后,“过路大哥”的努力收到成效,小孩的头部从铁栏杆的夹缝里成功脱出。

据现场其他目击者介绍,当时小孩的妈妈已经蒙了,“过路大哥”把小孩抱给她时,这名妈妈没有第一时间伸出手来抱住孩子,而是呆呆地站着,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据了解,这位“过路大哥”名叫杨智东,是象州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

新闻推荐

象州:“商量”热点问题 为民办理实事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郑南瑛11月15日,在象州县政府礼堂访谈会客室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集聚一...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童被栏杆卡住头过路记者出手解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