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忻城供电局:整治危险线路 解除群众担忧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20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忻城讯 8月14日,广西来宾忻城供电局古蓬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团员突击队,前往忻城县红渡镇马安村板江屯,开展10千伏马蹄线跨越板江屯部分迁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解除群众担忧。

据了解,10千伏马蹄线路跨越板江屯多处民房,与群众的楼房挨得较近。近年来,靠近民房的供电线路虽已换成绝缘导线,但经过几年的日晒雨淋,部分绝缘导线老化脱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我的房子建了10年,每次上楼顶都提心吊胆。”因距离高压线太近,村民罗建经家的楼顶未能充分利用。

村民韦江表示,他家的厨房是砖瓦房,与高压线距离仅0.5米,已经有几年不能整理瓦片,下雨天经常漏水。

为整治板江屯老旧供电线路,8月14日,忻城供电局古蓬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团员突击队共计31名队员来到板江屯,开展10千伏马蹄线跨越板江屯迁移工作。早上7时,突击队员便开始在板江屯及周边区域进行作业,经过10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至17时,突击队顺利完成1000多米10千伏线路的迁移工作。此外,突击队员还对板江屯存在安全隐患的低压线路进行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共计11个。

“压在我们心头的用电安全问题终于解决了。”马安村党支部书记罗显贵向突击队员道谢。

(梁英鹰 吴青峰 文/图)

新闻推荐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8月6日,忻城县“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专项活动在城南光明小区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举办。此次为期一个星期的志愿服务项目,主...

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群众绘就最美风景2020-08-20 07:11
评论:(忻城供电局:整治危险线路 解除群众担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