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女子泳池不慎溺水护士长跪地“抢”回一命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8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常永亮

孙翠珍是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这段时间,她在莱芜市某游泳馆报名参加了游泳班。

8月5日下午4点,孙翠珍准时来到游泳馆。当时,孙翠珍的教练正在对别的学员进行考核,孙翠珍就在泳池一旁等待着。

突然,泳池的对面传来阵阵嘈杂声,许多人围了过去。“出于职业的敏感,我感觉可能有人溺水了。”孙翠珍回忆道。孙翠珍赶忙跑了过去。当她挤进人群里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平躺在地上,一名教练员在一旁进行心肺复苏。“我是护士,让我来。”出于本能,孙翠珍赶忙跪在溺水者一侧和教练一起施救。作为一名资深临床护士,孙翠珍观察发现,溺水者口唇发紫,没有了呼吸。孙翠珍一边呼叫其他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想办法排出溺水者误吸的池水,并马上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每按压30次,开放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反复进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孙翠珍也不知道抢救了多久,身体也出现了酸痛,但是溺水者始终没有反应。“我默默告诫自己再累也不能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坚持下去。”孙翠珍说。大约10分钟后,孙翠珍发现,溺水者开始出现了微弱的呼吸,大动脉有了搏动,面色嘴唇也渐渐转为红润。这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孙翠珍将现场情况跟急救人员进行了沟通。在众人的帮助下,溺水者被抬至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下一步抢救。

回到家,孙翠珍始终牵挂着溺水女子的情况。下午5点38分,孙翠珍接到教练员的短信,溺水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并一再表示感谢,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掌握一些急救知识,紧急时候能自救和挽救他人。作为医务人员,这都不算什么,下回再遇见这种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去救人。”孙翠珍说。

新闻推荐

2018年城内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胜利中学、胜利小学第一年招生花园学校(初中)新校址启用初中计划招生3700人小学计划招生3870人报名时间:8月17日—20日晨...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泳池不慎溺水护士长跪地“抢”回一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