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爱心冰柜”彰显大爱之城新风尚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董婧

杭州“无人爱心冰柜”引起了全国的热议,这股正能量之风从杭州刮到了莱芜。夏季入伏后烈日炎炎,迎审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开展,高温持续了许久的莱芜,却因为一件事迎来了一丝清凉。近日,“沁人心脾”的文章在市民的朋友圈中传得火热。文章描述一台“爱心冰柜”出现在莱芜的街头,冰柜海报上贴着“免费冷饮,随时取用”,冰柜中整整齐齐码放着的是一瓶瓶的冰水和饮料。

最热三伏天,在这烈日当空、汗流浃背的日子里,户外工作者更是辛苦。此时,街头有一个冰柜装满冷饮供他们免费取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暑天的丝丝清凉,也让我们整个城市显得更温馨。“爱心冰柜”无人看守、免费取用,十分考验市民的素质,但在文章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感人的画面:一位年轻妈妈告诉小朋友,这些冷饮是有爱心的人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的不能乱拿;一位美丽的小姐姐路过时将塑料袋里的水果和饮料放进了冰柜;快递公司的老板看到快递小哥群里转发的消息,自发地搬来了8箱矿泉水……镜头记录下的这一个个细节让人感动,而在这种围观、参与“爱心冰柜”的过程中,体恤、关爱他人的文明风气如阵阵清风,沁人心脾。

自从杭州的“爱心冰柜”火了,各地也出现了“爱心冰柜”,这无疑是让人欣喜的。诚然,“爱心冰柜”里的饮品价格不高,爱心辐射的范围也有限,但这个小小冰柜的设置彰显的却是城市的文明高度。在莱芜这座美丽的城市,善意和文明是其亘古不变的基因,诸如“爱心冰柜”之类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这些微乎其微的点点滴滴,共同撑起的是“大爱之城”的脊梁。“爱心冰柜”是文明,是爱心,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怀。正是这些头顶烈日、任劳任怨的劳动者,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安宁,他们的辛苦值得我们尊敬,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怀。比如不要随手丢垃圾,使环卫工更轻松一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少给交警添麻烦;对快递小哥说一些谢谢、道一声辛苦等等。一件小事就是一丝清凉。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多一些换位思考,尽自己所能,做好能做好的每一件小事,也是为高温中劳动者送去的最好“防暑品”,是对他们最好的关爱。这样的倡导有助于增进理解、尊重和互信,更重要的是可培养市民的文明自觉与道德素养。

德不孤,必有邻。“爱心冰柜”只是爱心细节的一个缩影。展现爱心、传递爱心的行动千万种,只有付出了辛劳才能让爱心传递得更加久远;只有真诚,才能让文明之风愈加沁人心脾;只有全城参与,才能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爱心冰柜”持续“升温”,却让这个酷暑沁人心脾。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类似的“爱心冰柜”之举,为我们生活的城市文明进步而持续发力。

新闻推荐

莱芜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周末夜查逮住34名“酒司机”

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检查晨刊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张泽文)8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5日晚组织开展的...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立秋 凉风将至2018-08-08 01:14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冰柜”彰显大爱之城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