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90后理发师爱上做公益,尊老爱幼传承儒家文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9-1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新形象,老人满意地笑了。文/图半岛记者邓慧秀

传统中秋佳节就要来了,春晖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也在期待着节日的到来。近日,公寓里来了一位心灵手巧的小伙儿,为大家义务理发,让老人们精神焕发迎佳节。这个小伙儿就是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90后”理发师樊佑宽。

“大爷,领口紧不紧?”理发现场,樊佑宽贴心地询问前来剪发的老人王宝源,这是他今天的第三个服务对象了。89岁的马淑珍第一个剪完了,满意地坐在一旁跟志愿者聊天,“理完发,整个人轻松了许多,接下来就等着过节了。”马淑珍高兴道,说着还不忘夸赞一下樊佑宽的手艺。

这已经不是樊佑宽第一次做义工了,从8年前做理发这一行开始,他就成为了一名义工,发挥特长,利用休息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樊佑宽的店位于莱芜一路13号,两年前,为了方便老客户理发,他从龙口路搬到了这里,开店之初,他就确定了理发店的主要理念:尊老爱幼。凡是来店里理发的老人、小孩都要比年轻人便宜。齐东路69号一位95岁的老人来理发,他只象征性地收了5块钱,有时老人没带钱就免费理发,因为他觉得老人不容易。

这些善良的举动都跟樊佑宽从小所受到的文化浸染有关。出生在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美誉的济宁,樊佑宽从小就受儒家文化影响,父母也一直教导他要尊老爱幼,耳濡目染,樊佑宽也从心底里尊敬老人,“百善孝为先,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所以一定要善待老人。”樊佑宽认真道。

态度好,手艺棒,樊佑宽成了街坊邻里都信赖的理发师。社区志愿者赵玉光也参加了春晖老年公寓的义务理发活动,在活动现场,她对樊佑宽赞不绝口,“小伙子态度很好,尤其对我们老人格外照顾,总是笑嘻嘻的,就没见他发过脾气。”赵玉光说。

新闻推荐

给“电”加把安全锁

9月是个忙碌的月份,正值开学季,还陆续有多个节日,这个时候,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国网莱芜供电公司的工作者们也为此忙碌起来,积...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90后理发师爱上做公益,尊老爱幼传承儒家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