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在特色庄园体验现代农业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朱虹

从特色田园综合体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利和庄园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蜕变,也为莱芜市特色农业发展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进入冬天,绝大多数农业特色田园综合体里都少了往日的繁荣。但高新区鹏泉街道长安村的利和庄园里,却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12月4日,在庄园西北角,几辆挖掘机、运土车你来我往,共同堆出了一道又高又长的滑坡。庄园的主人狄纯利说:“这里正在建的是一处小型滑雪场——— 嬉雪园,争取元旦前后就能开门营业。”

嬉雪园的建设,弥补了利和庄园冬季游玩项目不足的短板。不仅为市民增添了一个近郊就能游玩的冬季休闲项目,还增加了利和庄园发展的新业态。

在外人眼里,利和庄园已经小有名气了,但在狄纯利心里,却越干越觉得不满意,越干越有新想法。

今年10月,利和庄园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获得这一荣誉后,狄纯利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深知距离AAA级景区还有很大差距,很多不足。以此为契机,庄园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动作,建嬉雪园就是其中之一。

上这个项目,狄纯利是经过反复考察的。城区方圆10公里内,没有类似的露天滑雪场地,想玩雪的人要驱车去雪野旅游区甚至泰安等地。在近郊的利和庄园建这样一个小滑雪场,可以给孩子们一个白色的童年记忆,给大人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场地。“嬉雪园只有一个多月的游玩时间,等明年春天暖和了,我们还能依托原址建七彩滑道。”对于嬉雪园之后的规划,狄纯利心里也很有谱。“做农业是门大学问,现代农业又不同于以往。”狄纯利说。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利和庄园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升了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了发展新动能。

于是,在这个菜贱伤农的冬天,利和庄园里应季蔬菜的价格全都卖出了四五元的高价。不仅价高,而且还供不应求。“贱了不卖!”狄纯利半玩笑半认真地说。

让他有底气说这话的就是庄园自始至终坚持的绿色种植、标准种植的理念。无论是大棚蔬菜,还是水果,从播种开始,都不使用任何农药、生长激素、除草剂、化肥等人工合成物质,采用粘虫板、振频杀虫灯物理防治和害虫天敌生物防治,有机肥和生物菌肥做追肥,使用人工授粉器和蜜蜂授粉相结合,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安心。19座现代化大棚所产的芹菜、菠菜、油菜、黄瓜、西红柿等20余种蔬菜全部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这座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有机蔬菜种植、休闲娱乐、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处处彰显着现代农业的魅力。

变换经营思路,不出门找市场,而是给市民提供一个找乐趣的好地方,号召市民前来采摘,最终成为了全市“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造雪机、雪地小坦克等设备已经给商家打款了,到货试用后,很快就可以开门迎客。明年,我还想了几个带领当地村民一起致富的门路,等春节过后,也会一一实施。”狄纯利略带神秘地说。

新闻推荐

300余名滑雪爱好者走进冰雪世界“快乐冰雪、助力冬奥”滑雪公益课开课 内容包括冰雪体验课、冰雪嘉年华等

滑雪爱好者集合,准备滑雪了。□记者成晓雷陈昌业摄晨刊讯(记者成晓雷陈昌业)“快乐冰雪、助力冬奥”。12月9日上午,雪野滑...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快乐的龙山一日游2018-12-10 01:01
猜你喜欢:
龙山研学记2018-12-10 00:00
评论:(在特色庄园体验现代农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