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莱芜市办理情况(第三十批)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三十批信访举报件涉及莱芜市共计10件。截至12月10日,已全部办结,现予以公开。2018年12月10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涉及莱芜市一览表 (第三十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举报地点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1 D370000201811300015

莱芜市莱城区高庄街道劝礼村北侧公路,车辆运输扬尘污染严重。莱芜市 大气

12月1日,莱城区组织高庄街道办事处、区交通局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反映道路为高庄街道办事处劝礼村北侧的村道,因长年大型车辆通行,造成地面破碎严重,高庄街道办事处已将该路段列入修复范围,并对原硬化路面进行了清理,后因莱芜市南外环路修建,该路段与南外环部分重叠,为避免重复建设,将待南外环修建后对剩余路段进行修建。同时,为避免扬尘问题,高庄街道办事处已安排洒水车定期进行洒水降尘。现场检查时,该路段车辆通过时存在扬尘问题。属实

1、责成高庄街道办事处增加对该路段的洒水频次每天不少于2次洒水,最大限度降低扬尘问题。

2、责成交通部门加强对该路段过往大型车辆的监管,严格落实货物蓬盖要求。无2 D370000201811300062

莱芜市高新区工业园内,山东新兴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粉尘、异味污染严重。莱芜市 大气

12月1日,高新区立即组织区环保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反映的山东新兴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高性能纤维连续长丝等为原料,经机织、无纺后进行烘干定型、压光等工序,生产高性能复合过滤材料,公司2014年7月通过环评批复,2017年9月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生产车间内烘干定型工序产生一定气味,活性炭吸附装置等环保设施运行正常,企业提供了2018年8月31日的监测报告,无组织废气4个点位平均臭气浓度(无量纲)为10,达标排放;生产车间内开松混料工艺在密闭空间进行,有极少量的粉尘飘出,车间外无明显粉尘。已委托相关单位对该企业进行监测,结果尚未出具。属实

1、待监测结果出具后,视情况处理。

2、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评要求,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无3 D370000201811300084

莱芜市莱城区羊里镇闫王石村和杨王前村之间的路段,有人将割蒜黄留下的蒜黄根丢弃在道路两侧,蒜黄根腐烂发霉,污水横流,异味污染。莱芜市大气,水,土壤

该案件与X370000201811060047举报件反映问题基本一致。

12月1日,莱城区组织羊里镇政府、区城建局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反映的路段位于羊里镇杨王前村至闫王石村村级道路边,附近农户将蒜黄蒜根、生姜秸秆等农业垃圾丢弃于此,雨水浸泡腐烂后产生异味。11月5日接举报后,羊里镇政府已组织垃圾清运队伍进行了全部清运。现场检查,已无蒜黄蒜根等农业垃圾随意丢弃及污水异味问题。属实

羊里镇政府要求所在村委加强监督,落实农业废弃物定点存放,及时清运,不得随意丢弃。无4 D370000201811300101

莱芜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办陶家岭村,村边上有一个非法炼铁点,夜间偷着炼铁,使用燃煤锅炉,粉尘污染严重,污染空气。莱芜市 大气12月1日,钢城区组织艾山街道、区环保局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经对陶家岭及其周边排查,未发现炼铁点。不属实 无 无5 D370000201811300114

11月3日反映的“莱芜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办事处的九龙耐火材料厂粉尘、噪声污染”问题未解决。莱芜市大气,噪音

此件与D370000201811030034转办件基本一致。

12月1日,钢城区组织里辛街道、区环保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反映的莱芜市九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始建于1977年,原属于颜庄公社陶瓷厂,1986年与莱钢集团联办,更名为莱芜市九龙耐火材料厂,现为莱芜市九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属钢城区社会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128人,建有砖混旧车间及仓库5个,约4000平方米。里辛街道政府宿舍区平房1985年开工建设,现宿舍区楼房2008年开工建设,2008年底投入使用,厂区与宿舍区毗邻,该类企业卫生防护距离为100米,不符合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2、现场检查时,没有明显粉尘、噪声,物料堆放采取覆盖措施,正在进行设备拆除。 11月12日钢城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参照点浓度 0.184mg/m 3,监控点2浓度0.317mg/m 3,监控点3浓度0.284mg/m 3,监控点4浓度0.384mg/m 3,厂界无组织排放颗粒物达标,南北厂界昼间噪声分别为57.2dB,51.6dB,夜间分别为48.7dB,46dB,均达标。属实

1、由里辛街道督促企业加快搬迁进度,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搬迁。

2、搬迁完成前,切实加强对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生产工序在车间内进行,破碎等工序配套布袋除尘处理,物料堆存实施全覆盖,并加强厂区保洁洒水频次,切实减少粉尘产生和排放。无6 X370000201811300019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沈家岭村村东北角的远望生物科技厂,散发出刺鼻性气味,雨天污水直排农田,污染环境。莱芜市大气,水

12月1日,农高区管委会组织区建设发展局及方下镇政府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有关情况如下:

1、反映的山东远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沈家岭村东北角,已停产。厂内东侧车间现被莱芜市永泰电器有限公司租赁,用于配电柜组装,有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手续,方下镇已于 2018年8月14日巡查中发现该企业,并已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并清理设备、生产原料及产品,此后该企业一直未再生。现场检查时,车间内折板机等生产设备未拆除,部分原材料及产品堆存;厂内西侧车间现被邸美建材经营部租赁,用于生产木门,有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手续,方下镇已在2018年8月14日巡查中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木门,现场无喷漆工序,已要求企业停产,并清理设备、生产原料及产品。现场检查时,存有部分木制品加工设备、木板原材料及半成品。

2、关于“散发出刺鼻性气味”问题,两企业生产工序无异味气体产生,现场检查未闻到刺鼻性气味;

3、关于“雨天污水直排农田,污染环境”问题,厂区雨水沟内无水,两个生产企业均无废水产生,现场未发现外排迹象。属实

农高区建设发展局责成两企业立即对车间内设备、原料及产品进行清理,12月31日前清理完毕。无7 X370000201811300040

莱芜市高庄街道塔子村有三家石灰窑厂无环评手续,破坏山体挖石头烧石灰,污染空气,破坏耕地,分别是高某登在村东南的一处厂子,高某登和孟某堂在村南的一处厂子,以及扩建过的曹某石料厂。莱芜市大气,生态,土壤

该案件与D370000201811100002一致

12月1日,莱城区组织高庄街道办事处、区国土分局、区环保局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莱芜市高庄街道办事处塔子村有三家石灰厂,无环评手续”的问题。经查,高庄街道办事处塔子村南共有2家石灰厂、1家石料加工企业,分别为孟某某经营的莱芜市钰源建材有限公司、高某某经营的山东聚东建材有限公司和曹某经营的莱芜市圣洁金源工贸有限公司(石子加工)。经环保部门核实,上述 3家企业环评手续齐备。其中,莱芜市钰源建材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由莱芜市环保局审批(莱环报告〔2011〕071101号),2016年10月经莱城区保护局验收(莱城区环验〔2016〕13号),山东聚东建材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由莱城区环保局审批(莱城区环报告〔2014〕112404号),2018年3月完成自主验收;莱芜市圣洁金源工贸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由莱芜市环保局审批(莱环报告〔2013〕011601号),2018年9月完成自主验收。

2、关于“破坏山体挖石头烧石灰,污染空气,破坏耕地”的问题。经查,3家企业现均为外购石灰石作为原料,被挖山体系原莱芜市莱城区圣洁石料厂合法开采,该石料厂为一家持证矿山企业(采矿许可证G3712002011067130115409),2015年9月因无力完成国土部门提出的矿山整治提升整改要求,自动退出关停,原开采区域尚治理;2018年4月山东聚东建材有限公司高某某曾在塔子村南非法开采建筑石料,国土部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并立案处罚(莱国土资(莱城)罚字〔2018〕39号)。现场周边道路均为土路,车辆经过时产生扬尘,无破坏耕地现象。

现场检查时,莱芜市钰源建材有限公司和山东聚东建材有限公司正在生产,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莱芜市圣洁金源工贸有限公司现场未生产。莱城区环保局已委托检测机构于2018年11月12日对正在生产的两家企业进行了监测。莱芜市钰源建材有限公司11月19日检测报告(昊鑫环检字(2018)第111103号)颗粒物22.2mg/Nm 3、二氧化硫42mg/Nm 3、氮氧化物78mg/Nm 3;山东聚东建材有限公司11月21日监测报告(莱环科(检)字2018年第214号颗粒物13.2mg/Nm 3、二氧化硫未检出、氮氧化物39mg/Nm 3符合《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6-2013)标准。属实

1、责成高庄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这3家企业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偷排偷放。

2、责成区国土分局加强巡查,严厉打击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

3、市、区拟在原莱芜市圣洁石料厂区域重新规划设置新的采矿区。新设采矿区按照“谁开采谁治理”的要求,由新采矿权人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义务,恢复生态环境。

4、莱芜市圣洁金源工贸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莱城区环保局要对其进行监督性监测。无8 X370000201811300042

莱芜市莱城区苗山镇德利公司再苏上坡村村西修建搅拌站,偷沙筛沙,破坏基本农田。莱芜市 生态

12月1日,莱城区组织苗山镇政府、区国土分局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所反映搅拌站为苗山镇政府委托莱芜市德利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建设的水稳搅拌站,是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修建苗新大道以及自然村连村路而临时建设,位于苗山镇工业园内,属于建设用地。所有原料为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时的砂资源废弃料,通过筛选、拌合等处理后全部用于苗山镇境内的道路建设,不允许外卖。该项目无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现因天气原因,各项道路工程施工已停止,该搅拌站也已停产。现场排查,该搅拌站未生产,未发现偷沙、破坏基本农田等问题。属实

责成苗山镇政府限其12月11日前拆除清理全部生产加工设备,清理原材料。无9 X370000201811300043

莱芜市高新区鹏泉街道墨埠村硫化碱厂北300米有一塑料颗粒厂,污水直排;官厂村老小学西行500米后,进入苗木园林再向西500米有一塑料颗粒厂,污水直排。莱芜市 水

该件与D370000201811130104号、X370000201811220069号转办件部分内容一致。

12月1日,高新区立即组织区环保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反应的第一家塑料颗粒厂,业主为段某某,无任何手续,属“散乱污”企业,该厂 11月底开始生产。现场检查时,塑料颗粒厂正在生产,有粉尘和气味产生,废水来源为清洗塑料等物料产生的污水,废水排至塑料颗粒厂循环水池内,无异味。

反应的第二家塑料颗粒厂,业主为李某某,已于11月底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属实

截至12月7日下午,段某某塑料颗粒厂已“两断三清”标准取缔。

环保网格员对这两处点位进行登记造册,加强日常巡查,严防反弹。无10 X370000201811300045

莱芜市莱城区新汶矿业集团莱芜医院对面集市东西两侧有四家洗沙场,常年将污水排至汶河内,噪声扰民,多次反映一直未解决。莱芜市水,噪音

12月1日,莱芜市组织莱城区、钢城区对信访反映问题按管辖区域分别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经莱城区调查,反映的莱城区范围内原有四家洗沙点,分别为唐某某、段某某、吕某某、刘某某经营,无相关部门审批手续,生产时存在洗砂泥水外排现象和机械车辆噪音问题。2018年8月,因四家洗砂点不符合“采选一体”的产业政策要求,无法完善相关手续,高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国土分局对其进行了关停取缔。现场调查时,该洗砂点已无原料、设备及产品,达到“两断三清”标准。

2、经钢城区调查,反映的钢城区范围内共3家洗砂厂,业主分别为李某某、尚某某、陈某某,在颜庄镇日常巡查过程中已经发现并进行综合执法,已不再生产,院内存有部分原料,已实施覆盖避免扬尘,洗砂设备已经拆除,现场无噪音扰民现象。属实

明确网格员对以上洗沙点登记入册,加强巡查,防止反弹。无

新闻推荐

构筑“三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市农业局全力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回眸

□本报记者王军通讯员魏海刚“通过加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全面规范十有、五要、五统一管理,特色蔬菜产品质量整...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莱芜梆子唱响泉城2018-12-10 01:01
评论:(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莱芜市办理情况(第三十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