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30名特殊儿童的“妈妈” 记福星语儿童成长园园长朱家迎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朱家迎(左)和孩子们在一起。

6月10日,钢城区里辛街道的福星语儿童成长园里,传出一阵阵稚嫩而动情的歌声。在台上表演的是39岁的园长朱家迎和一个孩子,他们动听的演唱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些孩子刚来的时候都很内向、胆怯,不跟人交流。入园后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挖掘孩子的特长和优点,并努力为孩子们搭建舞台,让他们尽可能地展示自己,希望他们一点点成长,一点点找到自信。看着他们今天的变化,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开心。”朱家迎笑着对记者说。

这是一所与普通幼儿园有所不同的特殊关爱园,在这里接受教育的是周边村镇患有自闭症等疾病的30名特殊儿童。这些孩子基本常年在这里生活,只在每个月结束的时候回家一趟。为照顾他们,朱家迎聘请了12位教职工,分别负责他们的课堂教学、生活服务等。而每个孩子每月只交纳四五百元的费用,用于孩子的吃穿用度。这些费用远远不够成长园的开支,基本每个月都有1万元左右的缺口。幸好,去年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给予了她们部分资金支持,才让她们渡过难关。有人问,为什么不适当提高学费?一般幼儿园光学费就比这个高不少呢,更别说孩子还要吃在这儿、住在这儿。但是,朱家迎却说:“这些家庭已经非常不幸了,实在不忍心再给他们增添负担。”

在与孩子的真情交往中,朱家迎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朱妈妈”。“朱妈妈,咱们什么时候去大棚里为菜菜浇水啊?”一名在手术中遭受脑神经损伤的孩子,一手拉着朱家迎,一边摇晃着。他说的给菜菜浇水是朱家迎针对这些特殊患儿采用的一种农疗法,意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内心得到放松。

自从创办这个成长园后,朱家迎就把整个人整颗心放在了这里。遇到晚上有打雷、下雨这样的坏天气,她担心孩子们害怕,就不回家,陪伴他们。有朱家迎在,孩子们总能在雷声轰鸣的夜晚睡得格外香甜。晚上,怕孩子们睡觉害怕,朱家迎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两位值班老师,在宿舍陪孩子休息……

“妈妈”,这个词是多么温暖的字眼。没人安排,没人指点,这个温暖的称呼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从孩子们的嘴里叫了出来。朱家迎回忆着,第一次听到孩子叫这个称呼的时候,自己热泪盈眶地一把抱住身边的孩子,她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本报记者 朱虹 通讯员 蔺相虹)

新闻推荐

用青春热血浇灌法治文明之花

“小到一棵树、一块地,大到伤亡赔偿纠纷,只要群众来找我处理,我就尽心尽力去做。这对我来说是平常工作,但对于一辈子可能只打...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2019-05-30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30名特殊儿童的“妈妈” 记福星语儿童成长园园长朱家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