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莱芜高新区掀起“公厕革命” 高标准设计 “小”公厕带来“大”方便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7 22:52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大岁数了,没想到咱们农村还能建公厕,真是建到我们心里去了,给大伙儿带来了方便。听说这个公厕的标准还挺高,现在都盼着赶紧建好用上。”近日,记者来到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东龙崮村,老党员、老书记鹿广春兴奋地说道。

在村文化广场旁的公厕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中,鹿广春有时间就过来转转,看看施工进度,掰着手指头算算还有多久能用上。让他产生这么大兴趣的公共厕所是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的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改造工程,如今,莱芜高新区的各个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第一批6个公厕经过前期选址、设计,已经通过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除老鸦峪村推迟几天开工外,其他村8月24日便已正式开工,预计10月底即可全部完成施工并达到使用条件。”莱芜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工程师谢宜涛介绍说。

莱芜高新区建设局负责人朱甲圣告诉记者,为把这项“民心工程”建好,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莱芜高新区按照有关要求,对全区户数大于300户的自然村进行了摸排调查,其中有11个村符合建设条件,今年确定了郭家沟、孔家庄、老鸦峪、秦家洼、墨埠、东龙崮6个村第一批建设公共厕所。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最大限度方便村民的原则,这些公厕均建在村民活动较为集中的文化广场旁边,由山东省城建设计院按照城市公厕三类标准进行设计。“可不要小看这个公厕,它的要求挺高的,每个公厕的建筑面积为71平米左右,按照统一标准,配备马桶和感应式小便器,另外还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除此之外,还有管理人员休息间、储物间等,设施比较完善。”谢宜涛说。

据悉,这些公厕由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出资建设,投入使用后,水、电及日常管理权将交给各村负责,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时报记者张杰)

新闻推荐

莱芜区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日”开展慈善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本报讯(记者刘冰玉通讯员郝振国)今年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天,莱芜区慈善总会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专...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高新区掀起“公厕革命” 高标准设计 “小”公厕带来“大”方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