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让教育“有温度有品质”莱芜高新区教师说出心里话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7 22:25   https://www.yybnet.net/

吴伯箫学校毕兴华:师德如水,而真水无香

全国优秀教师丁榕老师曾经告诉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就应该踏实地去干我们应该干的事。

教师的工作平淡无味,可是我愿意从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本作业、写好每一次板书中给学生以启蒙;从一次谈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中教学生做人。在多年的一线经验中,我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五环节自学互助教学模式。我研究推进了学科组“半日教研”,在班级管理方面设计的“出错罚单自己开”的纠错模式,让学生自己给自己开“罚单”,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吴伯箫学校孙雪玲:让孩子有面对野菊花怦然心动的能力

泰戈尔曾经说过,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学生面对一丛野菊花而怦然心动的情怀。作为一名语文和音乐老师,我对这话有着深深的认同。

2006年,我到吴伯箫学校任教,把班级命名为“小蜜蜂班”,建立了班徽、班歌、班级公约,使以往古板、严肃的教室变成了温馨而不乏规矩的大家庭。对低年级学生,我从绘本入手。到了三年级,我编排了蜜蜂中队知识银行即前置性作业,让孩子们根据知识银行进行自主预习,小组合作检查预习,课堂只需要进行汇报总结,老师只负责点拨引导。在这样浸润式的教学里,我的学生不仅保留了对一丛野菊花怦然心动的情怀,更具有表达情怀的能力。

滨河小学宋遵峰:做有温度有品质教育

作为莱芜高新区滨河小学副校长,我主管教育教学工作。32年来,我一直扎根教学一线,执教数学课,倾心引领教师成长,有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先后获得省级教学示范学校、语文特色学校、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工作目标,做有温度有品质教育。

莱芜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秦元丽:幼教是爱的教育

一日生活皆教育,一切教育皆课程。

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教育工作,幼教工作更像是一门“爱的教育”。在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我发现,从孩子需求出发,立足幼儿年龄特点,让幼儿在体验、探索、实践中掌握知识、发展人格,比起单纯的小学化教育往往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吴伯箫学校张文强:让孩子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

忘记了课堂上所学的一切,剩下的才是教育。剩下的配称为教育的东西,指的是两种能力,一是快乐学习的能力,二是自主学习的能力。

担任吴伯箫学校2015级级部主任后,我一直践行培育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建立完善了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通过组织级部分管领导进教室、进食堂、进操场、进值班岗位,及时了解教育教学管理现状,实行日检查、周公布制度,并组织开展“向学校推荐校园文化宣传优秀班级”“向教师推荐优秀备课笔记”“向学生推荐优秀作业”等活动,通过过程管理实现“小空间、大思维,小学校、大发展”的目标。(新时报记者刘华)

新闻推荐

“智·美”文化教育奠基幸福人生 济南市莱芜师范附属小学“智·美”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济南市莱芜师范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邢宝东与附小学子畅谈理想目标。□本报记者高明通讯员任卫凤济南市...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教育“有温度有品质”莱芜高新区教师说出心里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