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依托“莱学习吧”凝聚合力践行文明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声音”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31 11:26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莱芜区积极探索弘扬时代新风、广泛发动群众的新方法新路径,依托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政务服务大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宣传教育、倡树新风的阵地优势,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文明实践遍地开花,成为文明实践“莱”字系列的响亮品牌,奏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声音”。

打造阵地“建品牌”

“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莱芜区直机关部门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是济南市政务系统第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牌一经推出,就迅速在当地宣传开来,赢得了不俗的反响,为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推进文明实践工作提供了借鉴,也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在窗口性单位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固定场所阵地,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架起群众与政府沟通桥梁。按照“两牌一制度、一栏一背景、两公开四展示”的标准建立,集图书阅读区、党建展示区、帮办代办区、便民服务区、休闲洽谈区、健康教育区等多功能“六区合一”服务,可满足办事企业群众和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及服务需求,成为广大企业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同时,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宣传服务平台,在服务窗口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在厅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公益宣传片、在微信公众号设立文明实践专区,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群众向善向美向好向上,真正把党旗举起来、民心聚起来、新人带起来、文化兴起来、形象展现出来。

志愿服务“有特色”

组建“莱学习吧”志愿服务队,通过民意调查、意见反馈等方式,积极对接群众需求,突出服务功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做好“学、讲、评、帮、庆”等五个方面,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建设机关文化。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建政务服务宣讲团,通过“宣讲+”的形式,结合当前时政热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加鲜活实例,穿插双向互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聊天式宣讲、互动交流式宣讲、文艺式宣讲等,确保宣讲接地气,使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践行文明“求实效”

依托“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爱国、爱党、爱莱芜,爱岗、爱家、爱生活”等主题,多载体多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的“文明实践百分百·礼赞建党一百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力争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个百分百目标,达到志愿者注册人数100%、志愿服务效率100%、志愿服务满意度100%,实现每天都有便民服务、每周都有志愿实践、每月都有主题活动,积极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提升素质、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工程。

(本报记者杨雪通讯员亓飞)

新闻推荐

莱芜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科学规划绿色矿山建设 建设绿色矿山 呵护绿水青山

国家级绿色矿山莱新铁矿园区一角核心提示近年来,莱芜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国家和省、市自...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莱学习吧”凝聚合力践行文明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声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