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甘肃省著名书法家鲁克俊病逝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09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7日,四川省著名书法家鲁克俊先生因病去逝,享年84岁。鲁克俊,皋兰县人,自幼酷爱书法,毕生精研。书法界有“西北牌匾王”、“甘肃楷王”之美誉,曾为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理事、甘肃诗书画联谊会顾问、甘肃省书画研究院院士、兰州市文联荣誉理事、兰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

鲁克俊曾担任兰州碑林艺术指导,被授予兰州碑林建设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书法作品编入《当代书法家篆刻精品博览》、《甘肃省书法集》等,其艺术成就入编《中华百年人物编现代卷》、《世界现代美术家词典》等十多部典籍,其书作常见于国内外报刊杂志。他在省内外主要名胜景点书写了许多大型铜字招牌和牌匾,书界评论:鲁字遒劲秀美,笔画流畅,结子端正,庄重大方,其书法作品被民间广为收藏。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

新闻推荐

周末天气 周日立春 兰州气温缓慢回升

2月4日是“五九”最后一天,也是立春之日。春天来了,但兰州却春寒料峭。2月1日,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经历了数日的严寒天气之后,双休日(2月3日-4日),兰州天气晴字当家,气温缓慢回升,低温为-13℃,似乎...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著名书法家鲁克俊病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