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兰州市人大开展重点议案督办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率部分人大代表,就《关于巩固和保持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议案》进行督办。督办组指出,兰州市要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目标,多方施策、齐抓共管,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创建常态,深化创建活动,提升创建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在督办中,李虎林一行先后来到皋兰县中堡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狗不理大酒店、市大数据局等地,就兰州市城市垃圾处理、社会餐饮服务行业落实控烟条例、诚信体现建设等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就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据悉,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兰州市针对去年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了33项重点工作、50项主要事项。积极引导和命名表彰了100户文明家庭,118个市级文明单位,通报表彰了40个国家级、278个省级、608个市级各类文明单位和2个国家级文明校园、1个国家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不断掀起了创建新热潮。

督办组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兰州市各相关单位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目的,多方施策、齐抓共管,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合力。要树立守土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态度,健全和完善创建体制机制。要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夯实创建基础。充分挖掘和培育兰州的特色和名片,激发市民对兰州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以精神做支柱,形象做支撑,素质做保证,设施做基础,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其珍

新闻推荐

社区传真 耿家庄社区开展“七夕”主题交流活动

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14日,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举办“传承...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人大开展重点议案督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