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中秋节出行怎么走?交警蜀黍有话对你说!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9-1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中秋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旺盛,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9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铜城高速公路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中秋节假期交通流预判,早动员早部署并公布易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以及安全提示,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假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中秋节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据预测,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明显增加,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显著增加。9月12日下午和9月15日下午将形成出程、返程高峰。假期期间,白银西收费站及白银东收费站作为进出城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

若京藏高速(G6)1475Km+500m-1548Km出现长时间道路拥堵或交通管制时,其中1475Km-1492Km路段所有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从新墩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吴家川或者白银东收费站上高速通行;由南向北行驶车辆从吴家川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新敦收费站上高速通行。1492Km-1523Km路段所有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从吴家川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白银东或者白银西收费站上高速通行;由南向北行驶车辆从白银东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吴家川收费站上高速通行。1523Km-1533Km路段所有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从白银东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白银西收费站上高速通行;由南向北行驶车辆从白银西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白银东收费站上高速通行。1533Km-1548Km路段出现拥堵或者交通管制时,所有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从白银西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109国道至皋兰收费站上高速。由南向北行驶车辆从皋兰收费站驶离高速,绕行109国道至白银西收费站上高速通行。

为避免车辆及人员在路面拥堵滞留,以上路段出现道路拥堵或者交通管制时,过往车辆要严格按照现场交通民警指挥,有序通行,严禁任何车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驶或通行。

国家高速(G6)1475Km-1548Km段中京藏高速(G6)1554Km至1558Km(双向)路段为连续弯道路段,坡长、弯急,属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假期出行集中,请驾驶人员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假期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

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假日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员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白银市白银区西环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如果铜城高速交警辖区道路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24小时报警电话:0943-8301122。

新闻推荐

城关区开展三大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年内新建改建农村新型厕所821座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近日,记者从城关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未来几个月,该区...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是城之源2019-09-09 02:04
评论:(中秋节出行怎么走?交警蜀黍有话对你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