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城关区加快推进“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建设 未来3年实现25个街道全覆盖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10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为推进和打造“康乐荣养”医养结合品牌,推动康乐荣养体系建设,提高医养结合服务水平,9月5日,城关区开展区卫健系统“康乐荣养”医养结合观摩研讨活动,8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分三组,对城关区医养托健中心的团结新村、五泉铁西和铁东三个中心进行观摩。据悉,该区已在6个街道建成医养托健中心,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25个街道全覆盖。

记者在当天的活动中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城关区“医养结合”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该区以健康养老、安逸养老、荣尊养老为宗旨,总结经验、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提升能力,积极探索养老为老服务新模式,打造城关独有“康乐荣养”医养品牌,为全区老年人群体搭建方便快捷、品质优良、普惠实用的新型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平台。

目前该区已完成团结新村和临夏路、皋兰山等6家医养托健中心、近2万平方米改造续建项目,引入住院医保,增加床位210张;建成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级诊疗示范机构、6家“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组建9大家庭医生团队、100个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团队、签约家庭医生19.53万人。针对轻度病症、生活可自理的老人,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创建“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构建“白天机构管、晚上家人管的医疗服务+日间托养+居家养老”复合型服务机制;针对需要24小时照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依托康乐医院,建立“全托照护+健康养老+业务指导”服务模式,由医院进行陪护养护照料,为老人特别是“三无”老人提供医疗、养老、康复相结合的政府兜底式综合养老服务。

据城关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该区探索建立的“康乐荣养”健康养老新模式,是该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构建养老和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大民生工程,为破解日益加剧的养老难题找到了“城关答案”。

让所有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和老有所安,是该区健全为老服务的中心工作。从今年起,该区将持续深化“康乐荣养”示范品牌创建,加大力度完成康乐医院升级换代,建立“智慧园林生态型”医养结合医院;打造全区首家皋兰山“三无”老人托养中心;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全区25个街道“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的全覆盖,构建完成以城关区康乐医院为龙头,“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为核心,皋兰山“三无”老人托养中心为兜底的“三位一体”新型综合为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健康中国梦注入新的元素、新的动力。

新闻推荐

我叫钱茂名我从茂名来 记甘肃一建集团职工钱茂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通讯员许艳王彦宏在广东,有个叫茂名的城市;在甘肃一建集团,有个叫钱茂名的职工。钱茂名和茂名市...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看不够的兰州夜景2019-09-04 02:57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加快推进“康乐荣养”医养托健中心建设 未来3年实现25个街道全覆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