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税务局“五零”举措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0 22:15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官方微信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扎实落地,皋兰县税务局以“五零”举措为抓手,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全方位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部署落实“零延迟”。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局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头戏”,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先后开展了“县长税课”、调研宣传等活动,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提高社会各界的认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第一时间部署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机制顺畅性、制度执行力、政策知晓度、办理便利度,为减税降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减税账本“零误差”。以“金三系统”作为平台支撑,真实地记录和反映减免税(费)情况,通过以算促减、以算促知、以算促学、以算促训、以算促管、以算促感的方式使得税负测算更加精准,充分发挥了大数据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优势。同时,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后台数据监控,实时下发疑点数据清单并建立工作台账,各税务分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做好减税降费疑点数据的核查清理工作,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确保纳税人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宣传辅导“零死角”。该局重点围绕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痛点”的政策和服务事项,进一步拓宽政策宣传维度,坚持对内对外辅导并重的原则,加快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直达”纳税人的速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大厅公告栏张贴最新政策文件、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并利用对外网站、新媒体、移动终端等渠道从纳税人视角开展宣传。各分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走进企业进行精确辅导,向纳税人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开展系列“减税降费税企同心”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

问需调研“零距离”。组织开展减税降费调研专项行动,领导班子组成调研小组,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皋兰县实际工作情况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减税降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的介绍,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税务分局开展入户走访,对企业在执行优惠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解决,建立分户台账,精准对接。

纳税服务“零缺失”。统一部署,各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大力推行“预约办税”“网上办税”“不来即享”等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安排业务骨干轮流导税,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服务。为了畅通诉求处理通道,办税大厅设置专人专岗负责问题的收集和反馈,及时登记、建立台账,并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税收政策。□贺素垚王波(读者可扫描上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新闻推荐

无死角排查持续性攻坚 城关警方查获僵尸车68辆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冯忠海李力)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即就报...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远的初心2019-11-25 23:44
评论:(皋兰县税务局“五零”举措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