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求逐渐凸显。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参团旅行,国家旅游局公告称,从9月1日起,《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可以说,从现在起,老年人参团旅行有了“国标”。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人出游需求逐渐凸显。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参团旅行,国家旅游局公告称,从9月1日起,《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可以说,从现在起,老年人参团旅行有了“国标”。除此之外,面对9月及10月中下旬的淡季即将来临成老年人错峰游高峰,老年人旅途中更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才能完成一趟更为愉快的旅行呢?

2.2亿老人

催生巨大“银发游”市场

国家旅游局《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被业界称为“银发游国标”,其中涉及老年旅游团应配备随团医生、连续乘车不超过2小时、客车要保持15%空座率等要求。对此,省内多家旅行社表示,老年游“国标”对于提升老年游市场整体品质将有积极影响。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占总人口的16%左右。同时,《2016中国老年游市场报告》显示,中国老年人每年平均出行4次,老年游人均消费4000元。目前,旅游已成为银发族退休生活中重要的消遣方式,老年游市场成为旅游市场重要一环。

做出调整

旅行社细化旅游产品

据了解,其实在新规出台之前,兰州市大部分旅行社已经按照其中的部分要求来服务老年人,同时针对新规,还将梳理调整老年人旅游的相关规定,细化旅游产品,满足老年人的旅游需求。“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服务,我们一直在有针对性地做,目前广州、深圳、桂林等线路是老年团比较热门的线路,G20会议也催生了杭州短期游的热门,不少老年人都想去杭州看看。”老年之家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一般60岁至70岁的老人,旅行社没有什么要求。而7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提供健康体检证明,旅行社也会建议最好子女能够陪同老人旅行。而在景点选择方面,也是以适合老年人游览、娱乐的景点为主,不会安排高风险、高强度的旅游项目。不过从本月起,对于100人以上的老年团,旅行社将相应地配有随团医生服务,确保行程安全。

“现在新规要求我们不得拒绝60岁以上老人参团,我们会根据新规做出相应的调整,以更好地服务来保障老年人能够正常旅行。”夕阳红国旅的负责人说。记者也咨询了夕阳红国旅等几家旅行社,旅行社方面均表示欢迎这一针对老年人的新规出台,同时会调整服务,以达到新规的要求,给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

专家建议

报团四点要注意

作为儿女,我们该如何为父母选择一个合适的老年旅游团,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呢?针对该问题,记者采访了夕阳红国旅、老年之家国旅的相关负责人。

1.不图刺激图休闲

父母的旅行观与我们不大一样, 所以不要以年轻人的喜好来决定父母的行程。线路设计一般以古迹或者父母印象中的经典景区为主,在游览安排上要休闲轻松,不要有刺激性的项目。

2.跟团价不要图便宜

真正的老年团,在陪同护理上均有保证。为父母选择跟团游的儿女们要注意,报名之前一定要选择大型、有信誉的旅行社参团,不要贪图小便宜。

3.住宿要舒适安静

旅行在外,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父母,容易水土不服,所以为保证他们每天有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要舒适安静。

4.跟团以20人以内最合适

通常旅行参团人数较少的,会比人数多的更舒适。因此,跟团最好在20人以内。老年团一般行程也比较慢,同样的游览内容,常规团是5天,老年团可能就要6至7天,建议不要报“急行军”团。

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新闻推荐

热线调查 秀川附近人行道:污水横流臭味熏人

污水横流。9月12日,市民景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秀川新村26、27号楼前窨井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流淌臭水,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记者于当日上午来到秀川新村26、27号楼,在门口就闻到了刺鼻的臭...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求逐渐凸显。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参团旅行,国家旅游局公告称,从9月1日起,《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可以说,从现在起,老年人参团旅行有了“国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